“周末服务”应推广开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换个角度看问题)

从本月起,三乡镇针对2015年度积分工作推出便民措施:从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逢星期日8:30-12:00,在流动人口办中心服务大厅开设两个服务窗口,受理积分、居住证、儿童随行卡等业务。(《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12月11日报道)

人们过去想办理积分业务,一般只有周一至周五这样的工作日里去办理,对于那些工作繁忙、时间紧张的群众而言,想做到上班、办理业务两不误,确实很不容易。而有关方面推出服务新举措,在周日开设服务窗口,群众既能办好业务,又不会对正常工作造成影响,能得到很大的便利,肯定是拍手称快。

在我们身边,医院、公交车、出租车、商场超市等几乎都是全年无休,给群众带来了很大方便。职能部门是直接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也是纳税人供养的,更应把便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因此,各个职能部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都应推出“周末服务”,双休日、节假日里也能办公。如果这些时段来办事的群众不多,则安排值班窗口,或是提供预约服务,若有群众预约,安排工作人员来办理业务。这样群众省心,更节省了办事成本;职能部门也能因此树立良好形象,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朱慧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