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去吃羊肉吧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古法焖内蒙古羊肉。脆皮妙龄乳鸽。回味过桥骨。清炖内蒙古羊肉。百花菇炒淮山。

天冷啦!穿厚点都不顶用,坐久了还是冷。吃点羊肉吧,从内到外暖起来。不少餐馆都开始推出适合冬天吃的美食,融合酒家的羊肉比较有特色,空运自内蒙古的草原羊,拿来清炖和焖羊肉煲都很美味。

秋冬进补佳品

“冬天食了羊,少穿一件棉衣裳。”羊肉补而不燥,早已为历代医家和食家所推崇,是秋冬进补的佳品之一。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与其他肉类相比,羊肉的蛋白质比猪肉高,与牛肉相近;脂肪和热能高于牛肉,低于猪肉;胆固醇比猪肉和牛肉低,所以羊肉当属肉类中的佳品。

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不过其脂肪却不易被人吸收,多吃羊肉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能力,还不容易发胖。尤其对于体虚怕冷,以及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来说,吃羊肉不但可以起到温中补虚、祛寒止痛的作用,还能暖身。

古时就有考究的全羊席

羊肉,古称之为羝肉、羯肉。羊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之分。在唐朝以后,羊肉的吃法已是多种多样,到了清代,更有享誉盛名的“全羊席”。宫廷里的“全羊席”是非常考究的,在开席前摆上白水煮制的整个羊头,上冷菜、素菜、味菜等,然后才是全羊的大菜,*后上点心和汤羹,席终摆上白水煮的羊尾。在“全羊席”的菜肴里,全部都是以羊为主料来制作的,其工艺**,品种多样,*特别的是菜名中不见有“羊”字,均冠以形象的别名,极为雅气。

目前我们比较常见的羊肉吃法就是清炖、打*锅、焖制等,尤以清炖更能凸显出羊肉的鲜美程度。广东比较常见的吃法是支竹羊腩煲,可能因为广东的羊肉多是本地的山羊,膻味较重,这种吃法能比较好地掩盖。清炖羊肉就*好选择北方的羊肉,草原上的羊,即使是山羊,味道也很鲜美,绵羊的口感更细腻。

美味**

清炖内蒙古羊肉

配料:胡萝卜、马蹄、党参等

清炖,顾名思义,只是放清水,盖住羊肉。先大*烧开,撇去血沫,再加配料炖烂即可。因个人口味不同,上清炖羊肉时,还会跟一碟盐,可自行添加。融合酒家的**朱家荣介绍,清炖一定要是很鲜美的羊肉才行。他们的羊肉是朋友养的,从内蒙古空运过来,**新鲜。内蒙古羊都是在草原放养,当地人开玩笑说,“我们的羊吃‘**药’,喝‘矿泉水’长大。”羊平时都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羊肉吃起来更筋道。羊肉带皮,没什么肥肉,不油腻,更弹牙。目前这款菜正在做活动,打五折,98元2斤。

古法焖内蒙古羊肉

配料:腐竹、红萝卜、马蹄、姜片等

所谓古法,就是传统做法,其实就是支竹羊腩煲,不同的是用了内蒙古山羊腩。羊腩洗净,斩大件备用。红萝卜、马蹄洗净去皮,红萝卜斩大件备用。烧镬,放羊腩炒干水分备用。烧锅放油,爆香姜片、南乳,放入羊肉,不停地翻炒,加入米酒、矿泉水、生抽、盐、片糖调味,放入马蹄、红萝卜、支竹,盖上锅盖焖至羊腩熟后便可。因为用的是内蒙古山羊,羊肉更鲜美,汤汁吃起来更香浓。

脆皮妙龄乳鸽

配料:肥嫩乳鸽、桂皮、甘草、八角

脆皮乳鸽是广东地区的一款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此菜具有皮酥肉嫩、鲜香味美的特点。常吃可使身体强健,清肺顺气。融合酒家的脆皮妙龄乳鸽吃起来皮更脆,而且肉更入味。朱家荣介绍,乳鸽是生腌过的,所以鸽子吃起来更有味。他们经过特殊处理,鸽子皮更薄,肉更滑,更多汁。这款乳鸽现在也在做特价,18元一只,他们10点半开始卖,到中午12点就卖完了。

回味过桥骨

配料:蒜薹等

过桥骨属于满汉全席里的菜式,卖相非常好。很多地方做这道菜会放辣椒,融合酒家根据粤菜进行了改进。排骨要选带点肥肉的,做好后肉外焦里嫩,配上蒜薹,口感很好。

百花菇炒淮山

配料:淮山、花菇、虾胶等

菜品非常漂亮,花菇和淮山是分开的。其实做法上二者也没有在一锅炒,花菇先做好。虾仁剁成蓉,盛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搅匀。将熟猪肉切成碎粒,放入虾蓉内拌和成虾胶。花菇取菌伞,酿入虾胶蒸熟。淮山炒好,摆盘,花菇淋上勾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