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 5街道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江海区社会事务局了解到,江海区礼乐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江海区“大民政”方案中规定年底需要建成的区级社会福利中心任务基本完成。此外,“大民政”还规定5个街道都需要建成一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也都已完成并投入运营。

在今年年初的江海区“大民政”方案中,提出到今年底,要实现养老床位数量达到500张,并加大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力度。具体目标是建成1个区级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各街道建有1所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临时托管或日间照料服务的福利设施,完成12个农村幸福院建设,实现城市社区居家养老和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全覆盖。

昨日,从江海区社会事务局获悉,目前位于礼乐的江海区礼乐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并将争取在年前投入使用。该中心功能多样,既能提供机构养老服务,还是江海区残疾人托养体系的载体,可集中收*江海区一、二级生活不能自理的智力和肢体重度残疾人。

对于方案中规定的5个街道都需建立一个托老福利设施,获悉,目前5街道都有一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如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设置有饭堂、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室,为江南街道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助餐、平安钟、上门照料等服务。其中,该街道的养老助餐服务受到很多老年人的欢迎,包括无偿和有偿服务。无偿服务主要由江南街道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辖区内孤寡、低保等特殊老人提供午餐;而有偿服务则是主要针对辖区内60岁以上行动方便的老人,他们可通过购买饭票的形式,在中心就餐。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