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教育改革探索“生长课堂”学生管学生 考试零作弊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曾常敏南日高薇中山近年来开展了不少教学改革,而沙溪镇*新的改革思路是构建“生长课堂”。据该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汪锋介绍,所谓“生长课堂”是指以学生为本的课堂,着眼于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和课堂教学环境的营造。

“生长课堂”理念提出后,沙溪镇各学校便进行了尝试。据了解,目前,进行课堂改革的有:沙溪中学、康乐小学的“小组合作学习”,溪角中学的“小老师制”,虎逊小学的“**后十”教学,龙瑞小学的“自为拓学”教学模式,云汉小学的“先导后学”等。

据溪角中学老师介绍,“小老师制”**近三年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与能力得到提高。例如,学科小测,只有老师巡堂,没有老师监考的情况下,学生们能做到诚信考试,几乎无人作弊。同时,参与实验的班级,全科合格率达到89.65%。龙山中学改革后,创下近五年教学质量新高,达到“减负增效”目标。

[“教案”一则]

培养学生上讲坛

2011年9月,溪角中学的数学老师李春燕承担了初一(3)和初一(4)班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她培养了一批协助她分担班务的学生“小老师”。“小老师”还负责早读课和自习课,代替老师评讲试题或辅导同学。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学生评讲或辅导时,其他同学的状态非常积极。而且,这两个班学生的学习状况和****优于其他班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