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洗车,三大雷区千万别踩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个月的洗车费用是一笔不小开支!除了省花销,还能锻炼身体外,部分车主考虑DIY洗车。不过,DIY洗车有不少注意事项,看似简单的“洗车”其实也有诸多雷区,否则洗车容易毁车也容易。如何正确洗车?车友还需要看过来!

[DIY洗车个案]DIY“洗刷刷”省*又能锻炼身体

“前两个月,在江边看到有车主DIY洗车,让我萌发了这个念头。”在一家私企上班的李君平日较忙,没太多时间锻炼身体,想到DIY洗车有多个好处,在网上花了300多元购买了一套洗车神器与洗车液后立即就拉开了DIY洗车的序幕。

李君算过一笔账,城区内的汽车美容店的单次洗车价格在20元至40元之间,按照到外面每次洗车20元来算,一月DIY洗车两次至少能省40元(过年过节汽车美容店的洗车费都要涨价)。一年下来,至少能省480元了。除了能省一笔花销外,与家人一起洗车还能增进感情,自己也能锻炼身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DIY洗车要有正确的洗车方式,贵在坚持,但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喜欢DIY省*、平日上班缺乏时间锻炼、热衷自驾游的人群比较适合自己洗车。”

雷区一:用洗衣粉给车洗澡

洗车*根本目的是洗掉车身上的污渍,光用清水自然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DIY洗车要选对洗车液。红帽子汽车护理店黎店长介绍,有些车主顺手就拿起家里的洗衣粉给爱车洗澡。孰不知,这样对车身是有害处的。“洗衣粉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损害很大。多洗几次,车身上都没光泽了。”也注意到,网上部分销售一些***洗车液的卖家称,以往很多洗车液高压气泡在车漆表面上不过是起润滑作用,利用洗车海绵做表层研磨,达到去除表层污渍的效果,而现在则有更好的洗车液,它内含活性物质,能通过对车身喷淋,快速渗透、软化污垢,使污垢由坚实地附着变为“悬浮”软化状态,水一冲,就轻易被冲掉。

雷区二:擦车身用同一条毛巾

“车辆不同部位得用不同的毛巾,车主DIY洗车时要注意这点。”广汽本田惠州江北合峰店售后经理熊祺霄提醒,车辆不同部位弄脏程度不一样。保险杠下面,接触地面较近,灰尘也较多,特别是下雨天,车身上被溅到的泥巴也会特别多,因此清洁这些较脏的地方与清洁保险杠上面的地方,所用到的毛巾也不能同一条。否则擦洗了车身下面的毛巾藏有沙粒会刮花车辆其它部位。

熊祺霄建议,如果用水桶冲洗,车主要勤换水。将车身冲洗干净后,用大毛巾迅速做好收水工序,然后用小毛巾擦干车身。玻璃方面则建议使用麂皮布料,去水印能力比较强,拭擦过后的玻璃会不留水痕,并不会存留绒毛阻碍视线。

雷区三:每次洗车都是DIY

话说这DIY的事,有人坚持不下来,有人却认准一个理,一月两次雷打不动,还是很好地坚持下来了。但事实上,并不是每次状况都适合自己DIY洗车的。

“在车辆不太脏的情况下,自己动手‘洗刷刷’没太大问题,太脏的车辆就不要自己洗,否则会越洗越麻烦,自己也是难以洗得干净。”熊祺霄称,车辆特别是经过一些泥潭,车上轮毂、底盘都沾上不少泥土,车主难有专业工具进行冲洗干净,否则这些部位易生锈,到汽车美容护理店进行一次全方位清洗很有必要。

东风悦达起亚辉达惠阳店车间师傅赖晓剑表示,实际上,车主DIY清洗车辆时也需隔一段时间到汽车美容护理店洗车。毕竟发动机、天窗、内饰仪表盘等部分,车主也难以照顾周全。如一些店面有推出精洗服务,即根据车身的不同部位选用不同的清洗液精洗,从而达到*专业的洗车效果。

[洗车工具如何选择]

洗车水管:分为尼龙和硬管等材质,配有喷水**,尽量选择长度在20米以内;

洗车刷子:尽量选择长柄可伸缩的刷子,大的刷头洗车更轻松更省心;

洗车液:选择中性产品,去污能力强,不伤车漆;

海绵:要选择空洞大的海绵,除了容易吸附沙粒,还容易起泡;

擦车毛巾:超细纤维毛巾吸水能力较强,擦车不留水痕,不掉毛絮,保护车漆。

采写、摄影:黎秀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