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车装个“热炕头”靠谱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冬天真的来了,不少车主坐在车里的**座椅上立即体会到冰冷的感觉,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座椅变得暖和呢?只有原来出厂时配置有加热座椅的车上才能享受到这样的VIP待遇?NO!“有车一族”只需花费百余元另外购置加热坐垫,就能把爱车打造成暖融融的*炉。不过,有汽车维修师傅质疑这些加热座椅的安全性。目前这类产品品牌繁多,质量难以**,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别贪图便宜。

3分钟速热迎来“热炕头”

寒风瑟瑟,加热功能座椅开始派上用场了。打开车门,一**坐下去,侍候你的就不会是一个冰冷的皮椅。这样一个“热炕头”无疑能让车主幸福指数提升不少。对于多数中低端车型来说,座椅加热功能是令人奢望的配置。看着别人有带座椅加热的车型,你也在“羡慕嫉妒恨”?再怎么眼红,咱也要淡定!大不了原车没有,咱就装一个。这不,为了投其所好,*近,在网上一种汽车加热坐垫受到不少有车一族的青睐,成为冬季的**产品。

在淘宝网上搜“汽车加热坐垫”,有1155个宝贝呈现。不少宝贝有数千人付款,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都有。如**的一款汽车加热坐垫(一个座位)仅售58-98元,已有超过6000人付款。不少品牌产品显示数千人购买。

在一家汽车用品专营店中,店家介绍了一款快速加热坐垫,宣称产品使用的是碳纤维加热片(安全0辐射),智能温控器(可定时),可直接插在汽车点烟器上,只需3分钟就能让靠背与坐垫全加热,温度范围在30-60℃之间,5分钟可达到恒温,温度可调控。该店家还称,汽车加热坐垫,外观再大,加热面积都是一定的,加热宽度不会超过30cm,30cm是行业标准。“每款产品经过严格的计算与测试,贴合座椅,非常舒适。”在产品款式选择上,除了普通汽车加热坐垫外,部分卖家还推出专车定制坐垫,价格方面当然会高出一些。

加热坐垫安全待考究

这个冬天,车上坐垫不冷了,不遭罪了,想想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目前网上销售的汽车加热坐垫中,原理并不复杂,是在坐垫内加入可调节温度的加热体,只要将坐垫连接到汽车电源上,坐垫就能发热。然而,这样的汽车加热坐垫是否安全?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问题上,不少卖家称,产品配有电热保护装置,温度高于65℃时会自动断电,温度低于5℃时重新闭合电路工作。

在淘宝网的沃诗嘉车品旗舰店,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时,该店客服回复,产品主要使用压力智能调温模式设计,坐垫受压后自动升温至恒温,压力消失后自动感应停止升温加热,即加热垫通电后,只有司机坐在加热垫上,加热垫才会工作升温,如果司机离开座位,加热垫将不会继续加热。

注意到,用户对这类汽车加热坐垫产品评价不一。不少买家反映产品热得挺快,“当车辆行驶10分钟左右时,车内空调温度上来了,就可以关闭加热垫了。”也有买家在体验过程中,感觉“很不爽”。一名匿名的买家称自己购买的产品“加热挺快的,只是不知道功率是不是太大了,烧坏了一个。”还有买家抱怨,“开始时很热,用了十天了,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更有买家吐槽材质并不过关,“又轻又薄的一层,像纸一样,还有很大味道。”

在实体店中,有4S店维修师傅也质疑这些加热座椅的安全性。目前这类产品品牌繁多,鱼龙混杂,生产制造门槛低,质量难以**。有报道称,劣质加热坐垫的功率大于汽车点烟口的功率,就容易烧坏点烟器的保险丝。安全起见,这类加热坐垫不宜随意安装。广汽本田惠州江北合峰店售后经理熊祺霄则认为,所有电器都有自身保护功能,有人操控车辆,打开钥匙,点烟器才会通电,否则不会工作,只要消费者购买的是合格产品,相对来说,安全隐患还是较少。

“车内电子用品不是装饰品,必须经过专业部门检测,有检测报告,各项指标符合标准,才可以投入市场。”针对目前网上绝大部分产品没有检测报告,奥卡仕卖家对此认为,**加热垫必备的两大要素:一、必有**的检测报告:**产品投入市场前都需要经过国家**部门检测;二、必是双面覆合工艺:在碳纤维加热片上下双层进行覆合,直接使用或单层覆合都有安全隐患。

采写、摄影:黎秀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