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回首,还有一点绿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矿泉水瓶制成的吊挂盆栽。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民们正在参观农艺师们的创意作品。旧月饼盒成了微型盆栽沙漠绿洲的托盘。废弃水瓶里注满了营养液后养起了水草。废旧pvc管挖洞后变成一个立体种植系统。

灰蒙而阴冷的冬日,在佛山农科所,除了那大片的绿色农田,*让人赏心悦目的,莫过于这些出自园艺师巧手的DIY小盆栽了。一个个废旧的饮料瓶、月瓶盒、塑料管,改造成可爱的花盆,几株绿色的小植物在方寸泥土间,也能长得生机盎然,绿意融融。园艺师们童心未泯,喜羊羊、小黄人、愤怒的小鸟等造型带着调皮和呆萌,让人忍俊不禁。

小盆栽里种着的,并不全是娇贵难养的花草。看,芹菜、禾苗、*龙果苗,这些原该在农田里的植物,在小盆栽里,也能长得如此可爱,带着久违的田园气息。看着那一簇簇如怒发般竖立的小禾苗,你是否仿佛回到了童年的乡下,闻到了稻香,听到了蛙声?*龙果苗,则是平时吃的*龙果里,将一粒粒黑色的小种子弄出来播种而成,先是一簇簇小绿苗,几个月后则会长成肉嘟嘟的带着小刺的“仙人掌”,再长大些,你甚至可以将它们分植出来,看它们开花结果。除了*龙果,柚子、枇杷、橘子、荔枝、龙眼等各种水果的种子,你都可以尝试,只要是种子,就让它发芽吧!从一粒小小的种子开始,亲手种一盆小盆栽,从种子一点点发芽生根,到枝繁叶茂,细细体会生命和自然的奥妙,这种感觉与从市场直接买回现成的**不一样,更多的是惊喜和成就感,在亲手养护的过程中感受植物带来的正能量。

不需要大花园,不需要大阳台,一个小瓶,一个小罐,一些种子,一些泥土,就可以满足你的田园梦。不需要华丽的包装,利用随手可得的材料,花点小心思,也能装扮出*特的风采。一个绿色小盆栽,就是一个浓缩的自然。在看闷了都市繁华的时候,看看小盆栽里的那抹绿,自然是一种享受。图/张明术 文/童思娜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