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义工服务队负责人集中“充电”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动态

林惠娟近日,由市义工联主办的2014年全市义工骨干培训班在市义工联总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培训室举行,来自各义工分会、服务总队、义工服务队的1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进行集中“充电”。

培训的主题是“义工服务项目开发与策划技巧”,台山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李贵兴主讲。李贵兴结合案例,就义工策划流程、寻找创意义工服务、实操注意事项和实操训练等方面内容与参加义工进行了分享。为增加课程的交流性和实践性,李贵兴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将所有人分成6组,每组根据所学内容,现场自行策划一个义工服务活动,并派代表上台分享这次策划的操作和意义。据参与义工表示,此次培训的实践指导意义较强,对于以后如何去策划义工服务活动有很大的帮助。义工联工作人员也表示,以后希望通过定期开展义工培训课,提高台山市义工的服务水平。

义工赴四九大塘探访9户贫困户

林惠娟近日,台山义工联阳光计划工作组一行十多人,来到四九镇大塘村委会开展“传爱心,送温暖”探访活动,入户探访了该村的9户贫困户。

据了解,当天探访的这些家庭,除了4户是失去劳动力的*居老人外,其余5户均是因久病缠身而致贫的家庭。这些家庭有的房子已破旧,有的无房子居住只能借助在亲戚家。为了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状况,工作组的义工入户到每个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外,还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均进行了调查和记录。“他们收入低微、居住条件恶劣,我们所能做到的是送点生活品给他们,和*******传递一些国家帮扶政策。”工作组的负责人告诉,他们当天记录的资料也会登记在案,方便日后对这些贫困户进行追踪和回访。

台山红十字会广海镇冷冬送温暖

林惠娟12月3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晓英带队到广海镇开展冷冬送温暖活动********地5户五保困难群众。红会为这5户家庭送去了家庭急救包、棉被、羽绒服等御寒用品以及慰问金。红会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台山天气严寒,冷冬送温暖活动是为了帮助边远乡镇困难群众抵御严寒,过个不受寒的冬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