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童工病死工厂门口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少年进厂打工

李有斌来自云南德宏自*州一个小家庭,奶奶瘫痪在床多年,父亲于今年年初突然因胃溃疡死亡。今年暑期,作为这个家庭仅剩的男子,李有斌主动提出辍学打工。其母亲回忆,离家前李有斌说:“家里无论如何都得有个人读书,我去打工,让妹妹好好读书吧。”

带着对妹妹的期盼,李有斌今年9月来到东莞,通过其云南老乡开办的劳务派遣公司,以临时工身份进入涉事的日晖鞋厂打工。鞋厂入职资料显示,李有斌系冒用一个名叫“陶富华”的四川籍成年男子的名义登记入职。李有斌皮肤黝黑、长相老成,外表与陶富华确有几分相像。李有斌母亲介绍,就冒用他人身份一事,李有斌与母亲有过交流,其清楚冒用他人身份入职可能带来的后果,可为了能够顺利进厂,只能甘心冒险。

日晖鞋厂地处道滘南丫村,主营女装鞋。据鞋厂内部员工透露,因工艺扎实,该鞋厂在鞋业市场整体萎缩的大环境下,仍保持充足订单,开工稳定,员工日均工作十到十二个小时。李有斌在鞋厂从事普工,如此**度的工作量对这个13岁的孩子来说有些难以承受。其母亲回忆,死亡前不久,李有斌曾打电话回家说工作太累了,有些熬不住,想要辞职,可是劳务派遣公司方面明确表示至少要工作满三个月,不然李有斌之前所有的工资都将被扣除70%。

由于事发后涉事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离开东莞,李有斌母亲这个说法暂时无法得到求证。

叔公赶至 少年已无法言语

事发11月16日,同屋舍友何少华回忆,当晚10时许,其下班回到出租屋后发现李有斌躺在床上处半昏迷状态,任人摇动都难以晃醒。何担心出事,赶紧通知李有斌在东城务工的叔公。

李有斌的叔公来莞务工两年,此前一直是农民。他赶到时,李有斌已鼻孔渗血,无法言语。遗憾的是,其叔公没有**时间拨打120,而是选择背起李有斌,走到距离出租屋五六分钟路程的鞋厂大门,央求鞋厂帮忙解决。李有斌的叔公事后解释,听说医院收费向来很高,他当时身上只剩几十块*,所以不敢去。

向鞋厂求助的过程持续近三个小时。其间,李有斌的叔公通过鞋厂保安先后联系劳务派遣方负责人及鞋厂**,可是都没能取得联系。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鞋厂办公室一管理人员出现在鞋厂大门,通过一番长时间的交涉,*终掏出两百元,要求其叔公赶紧送李有斌去医院。

可惜,此时的13岁少年李有斌已浑身僵硬、手脚冰凉,躺在鞋厂大门附近的墙角再无声息。

随即赶至的医护人员证实李有斌已死亡。目前,李有斌的尸体被孤*地安放在东莞市殡仪馆,其家属忙着与鞋厂协商赔偿事宜。家属方面以非法使用童工为由,要求鞋厂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的金额***赔偿;鞋厂方面则在表达遗憾的同时,对李的年龄生疑。

由于当事双方均未就此事上报,管理部门、东莞市人力资源局道滘分局尚未介入调查。

13岁童工死前

求助3小时

11月16日晚10时许

舍友下班回到出租屋,发现李有斌躺在床上处半昏迷状态,赶紧通知其叔公。

叔公赶到时,李有斌已鼻孔渗血,无法言语。叔公背着他走到鞋厂大门央求帮忙。

向鞋厂求助持续近三小时,叔公一直未能联系上劳务派遣方负责人及鞋厂**。

11月17日凌晨2时

鞋厂一管理人员掏出两百元,要求叔公赶紧送院,李有斌已浑身僵硬、手脚冰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