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远程办 酒驾蒙混过关难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前日,佛山交警全国**在一环试用“远程处理”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叫好的同时,立即惹来部分车主担心:假若事故**套牌、酒驾、无证驾驶、甚至骗保等,没交警在场,是否让不法司机、车辆有机可乘、蒙混过关?佛山交警昨日表示不会,如**酒驾,快处快赔服务点内职员会用快速验酒设备当场检验,有问题会马上通知交警。

针对各类问题,佛山交警指挥调度室民警吴树恩昨日表示“没带驾驶证,可以远程叫他补回资料,如果**酒驾,快处快赔服务点内职员会用快速验酒设备检验,觉察有问题,会马上通知我们。”针对对车辆勘验、责任认定、当事人信息核对等环节判定不清,甚至出现车辆套牌、骗保等问题,吴树恩表示,通过实时视像对话设备,交警会将采集的所有资料,包括当事人证件信息等,通过公安系统在后台核对,现场所有视频资料会作为电子档案归档记录,很大程度避免以上情况发生。

之前由交警到场发出的轻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现在改为由快处快赔服务点职员打印出具,有车主担心不够严谨,后续保险拒赔。对此,佛山公安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廖远生解释,远程处理系统发出的每一张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都是交警在后台审核完成所有资料之后,然后授权服务点打印,因此仍然是由交警制作,服务点职员只是负责送达,操作上是严谨的,且符合处理规范。当事人对事故处理有异议,可即时通过远程视像系统与交警直接对话。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