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红了 想入市?留下半年紧急资金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李燕红

本期理财师:东莞农商银行理财师 李燕红

理财案例:赵先生今年28岁,现有积蓄30万,风险承受能力中等,平常就做一些**型的理财,如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听说*近股市行情不错,赵先生想投资于股市以期更***,想问问理财师,现在是否是投资股市的好时机,有什么好的投资建议?

理财目标:追求较***,实现**增值。

理财建议

赵先生储蓄资金30万元,风险承受能力等级为中等,投资经验集中在**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等稳健型产品。现在希望寻找股市入市机会,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在投资前,建议赵先生留足6个月左右的紧急备用金,并组合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伤害险,为当前和未来生活做足**措施。

由于赵先生此前没有投资股票的经验,投资风格一向保守稳健,而股票属于中高风险投资产品,在尚没有充分了解股票投资前,不建议赵先生将所有闲置资金投入股市。

赵先生可以保留50%的资金投资本金安全性高的**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然后适当配置中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如20%资金投资非**银行理财和债券型基金,10%资金投资股票型基金,10%资金直接投资股票。**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投资**了整个资产配置方案的稳健性。在银行和基金公司的专业管理下,部分非**银行理财和债券型基金风险中等偏低,同时投资****。而股票型基金和股票属于高风险产品,但行情好时能带来超额回报。

2014年下半年,股市呈现复苏迹象,受多方政策影响,沪指一路小跑,12月初盘中突破2700点,引发了“牛市论”,市场对股市预期乐观,年末多项重大改革方案**,存款保险制度、利率市场化、注册制、土地改革等政策估计在2015年全面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央行在11月降息,开启了新一轮宽松周期,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宽松。房地产出现中长期的拐点,更多资金流入股市。在改革提速的情况下,股市将出现“牛头”。在行业板块,券商、银行、燃气水务、环保工程、计算机应用、白色家电、煤炭、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可以考虑。

采写: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