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女工坠亡 不明男子厂内设灵堂被控制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多名不明身份男子在逸欧家具厂内设灵堂,事后工人在打扫纸*和纸灰。●大岭山连平社区连环路

   张鹏 12月2日上午,48岁的湖北妇女吕文荣在工厂上班时,突然从宿舍楼顶坠下,当场死亡。事发后,其家属怀疑死因与厂方对其工作调动有关,向厂方提出赔偿100万元的要求。大岭山警方回应称,初步排除他杀嫌疑,认定为**。昨日上午,一帮不明身份的男子来到该厂车间撒纸*,设置灵堂,随后被警方控制。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该事件进一步调查。

  家属:离家时一切正常

  位于大岭山镇连平社区连环路26号的逸欧家具厂,有近百名工人。在外人看来,该厂外墙斑驳,铁门布满锈迹,尽显破败。一名该厂保安坦言,因家具生意近来惨淡,周围已有几家工厂搬走,逸欧家具厂的生意也很差。对于“女工坠亡”一事,保安们不愿再多说,“上面**交代了,不准说。”

  死者吕文荣的儿子王雷回忆,12月2日上午7点半,吕文荣和往常一样离开出租房到工厂上班。一小时后,他们家就接到电话称“吕文荣跳楼死亡”。家属赶到现场时,警方和120救护车已在现场,发现其已经死亡。吕文荣的女婿郭良琪回忆,当时现场有很多围观者,但工厂负责人自此再也没有露面。

  据吕文荣的丈夫王在庆介绍,其妻在大岭山的家具厂里打工已有十多年,今年11月初,由于其原先打工的工厂搬迁,她进入逸欧家具厂。他们的两个女儿都已经成家,女儿女婿以及小儿子也都在附近打工。为了照顾丈夫和儿子的生活,吕文荣在工厂附近租了一处民居。

  警方:初步认定为**

  “好端端的人,上班一小时后突然死了”,王在庆无奈地说,全家人都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目前,吕文荣的大女儿已怀孕6个月,“她很快就要做外婆了,之前她是很期待的”。王先庆认为,吕文荣的死因“与工厂有关”。据其介绍,吕文荣入职后,一直抱怨车间负责人把她在几个工种间调来调去,“她的工友说,她跳楼前曾和工厂主管发生争吵”。不过,厂方并没有就此事接受采访,这一说法无法核实。

  昨日中午,大岭山警方回应称,从现场的痕迹勘查以及对4名目击者的问询,警方初步认定吕文荣为**。至于为何种原因而**,不在警方办案范围,因此没有展开调查。民警从侧面了解到,吕文荣与丈夫长期不睦。

  经大岭山社保、司法等部门介入后,厂方表示愿意赔偿15个月工资约3万元给家属,但王在庆一家坚持要求赔偿100万元。昨日上午,一帮不明身份的男子还来到该工厂车间内撒纸*,设置灵堂。事发后,该伙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此事也正在进一步协调解决中。

  [说法]

  律师:如死因与工厂有关,家属可收集证据起诉

  广东沃金律师事务所龙国生律师认为,警方根据调查认定吕文荣**后,就没有必要进行刑事立案调查了。如果是因为工厂管理问题导致其**,家属应收集好证据,一方面可以与厂方协商解决,另一方面也可以向**提起民事诉讼,进行索赔。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