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进站 手机会震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蓬江区残疾人联合会连续5天在荷塘、杜阮、白沙、五邑图书馆等地举办公交导盲系统终端机及读屏软件培训班,近120名视力残疾人参与培训。

据悉,近期江门市残联及江门公汽共同启用了公交导盲系统并下发了读屏软件。为了让视力残疾人掌握终端机和读屏软件的使用和操作,蓬江区残联及区盲人协会联合组织工作人员连续5天在荷塘等地开设培训班,发放公交导盲系统终端机115台以及读屏软件166套。大部分视力残疾人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公交导盲系统及读屏软件的操作和使用。

培训结束后,一些残疾人还结伴到附近公交车站进行现场体验:残疾人手持装有公交导盲系统的手机候车,当装有导盲系统的公交车进站时,手机会发出震动,并播报该辆公交车的线路名称,手机界面也会显示该线路的详细信息,视力残疾人可以通过用手指上下滑动屏幕来收听进站车辆名称、前进方向、途经站点等信息。当其短按音量加键,安装在公交车上的喇叭会发出提示声,残疾人可根据提示声确定车辆位置并顺利上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