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点兵 新车打响年末收官战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雪铁龙C3-XR传祺GA6**思铂睿昌河福瑞达M50观致3

持续10天之久的广州车展渐行渐远,但其掀起的年末汽车大战并未远去。进入12月份以来,各***推出的新车纷纷上市,再一次唱响冬日恋歌。已经**了两年之久的SUV仍然势头猛烈,成为12月份出新*多的车型。受股市大热影响,中级车也再掀狂潮,继紧凑型车之后成为车市上的**主角。

SUV依然表现*眼

从2012年开始,随着小型SUV车型的推出,集合了价格与通行的双重优势,SUV*占轿车市场份额的趋势便更加明显。根据国内一组*新数据显示,11月SUV市场同比增长38.3%,达到38.73万辆,远超轿车增速,沿袭了SUV市场去年以来的**优势。

SUV表现*眼的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由于SUV通行能力胜于轿车,更适应山地、野外环境。另一方面,小型SUV价格一再下探,加上三四线市场消费升级,让消费需求提升,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小型SUV在价格区间几乎与紧凑型轿车无异。

正是看到了SUV的*大市场,无论豪华、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均在这一市场投入更多精力。12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中,东风雪铁龙推出*款SUV车型C3-XR,此外,比亚迪唐、观致3都市SUV、广汽中兴GX3等均属各品牌旗下新推出的重磅小型SUV车型。

从目前的SUV细分市场来看,自主品牌对SUV更加青睐。在目前的SUV市场上,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49%左右,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这无疑对提升自主品牌的销量和利润都有很大的好处。

此外,一些**豪华品牌,如保时捷等,也选择在12月份推出SUV重磅车型,如新款Cayenne,预计将在一线豪门中再次刮起SUV小旋风。

股市大热促使中级车更新加快

进入12月份以来,虽然失去了节日和车展的助推,但车商开展的年底冲量动作频繁。加上今年还有一大外力因素,来源于央行降息带来的股市大热,在**效应影响下,中级车、紧凑型车都加快了推陈出新的节奏,希望能借股市东风在2015年春节前再掀一股车市狂潮。

中级车型中,以思铂睿为代表的B级车冲击市场。作为东风本田品牌中高级轿车旗舰车型,**思铂睿为了迎合近年来国内客户对空间的重视,车身长达2780mm,加上比老款降低了10%的超低油耗,预计将在中级车市场再掀一番血雨腥风。目前东莞五家东风本田4S店已有新车到店,正接受预订。

12月中旬即将上市的还有广汽传祺GA6,按照传祺一贯的中级战略,以及专为此车配备的1.8T发动机,加上K5、迈锐宝等同级别车型,中级车型势必在年底厮杀惨烈。据分析,这一是得利于厂家战略布局,看准了更新消费的提速;二是受股市上涨影响,提高了消费档次,有利于中级以上车型消费。

[12月重磅新车扫描]

**思铂睿

上市时间:12月6日

销售价格:17.98万元起

新车看点:外形上,前脸十分显眼,丰富且硬朗的线条让进气口与前大灯连接在一起,雾灯处的仿进气口设计更是运动感十足。大灯内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采用了全LED灯源,具有自动大灯、随动调节等功能。

**思铂睿采用了Honda地球梦科技*新的动力总成,其中2.4L搭载缸内直喷发动机与全球*款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大功率153kW,*大扭矩247N·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3L/100km,堪比小排量家用车。

2.0L采用了CVT变速箱,*大功率114kW,*大扭矩190N·m。在同排量车型中,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位居前列,尤其是6.9L的百公里*低油耗,相比老款思铂睿降低了10%。**思铂睿的强健体魄与燃油经济性完美平衡。

昌河福瑞达M50

上市时间:12月7日

销售价格:4.89万元起

新车看点:外形上,车身侧面采用60°超大楔形倾角,双腰线设计层次感分明。整车融合SUV及MPV两种风格,跨界感十足。

空间上,福瑞达M50有着媲美B级车的2.79m超长轴距和4.8m3的超大空间,可容纳物品长度达到2.7米,装载空间为同级车之*。同时,福瑞达M50有着灵活的座位组合方案,组合方式多达10种。此外,车内还设置有20多处储物盒,方便车主放置物品。车内同时配备6.5英寸液晶屏,集成GPS+MP5影音+蓝牙和6个扬声器,为驾乘者带来多媒体影音娱乐功效。

动力上,福瑞达M50搭载BJ415系列1.5LVVT发动机,前置后驱设计,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同技术发动机中扭矩*大的机型之一。

观致3都市SUV

上市时间:预计12月16日

销售价格:预计15万元起

新车看点:前发动机盖采用蚌壳式设计,大灯造型为细长型,进气格栅呈矩形蜂窝状。尾部造型上,尾灯采用**设计,整体与CROSS版较为接近,新车更为厚重。动力方面,预计也将采用独立后悬结构,搭载一台1.6TGDI直喷发动机。

传祺GA6

上市时间:12月20日

销售价格:预计14万元起

新车看点:传祺GA6量产版车型采用多辐式进气格栅设计,前大灯造型颇有个性,在内部还融入了LED光源。在侧面,新车的线条较为简洁,配合多辐条轮圈设计,非常时尚。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设计富有特色,使整个尾部看上去并不单调。

动力上,传祺GA6量产版搭载的是一台1.8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42牛·米。在传动系统上,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或者7速双离合变速箱。

雪铁龙C3-XR

上市时间:12月21日

销售价格:预计11万元起

新车看点:前脸搭配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的进气格栅,前大灯的设计与双人字镀铬格栅巧妙地融为一体。车尾造型浑圆饱满,熏黑的尾灯设计、银色的金属护板和单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充满运动气息。行李架采用与车顶镶入式的设计。

动力上,*次上市的C3-XR将至少包括3款车型,包括装备了1.6THP发动机和STT启停系统,并配置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旗舰车型,以及装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分别装备5MT手动变速箱和4AT自动变速箱)。

广汽中兴GX3

上市时间:预计12月底

销售价格:预计7万元起

新车看点:新车采用**格栅样式,并在其中配有红色蜂窝状设计,给前脸增加不少运动色彩。动力方面,广汽中兴GX3将会搭载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大功率为83千瓦,*大扭矩为141牛·米。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挡手动变速箱。

文/图: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