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学员“过关费”近3万驾校教练获刑10个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韩成良黄彩华东莞一家驾校教练谎称“有关系帮学员顺利通过路考”为名,骗取10名学员“过关**金”近3万元,携款逃匿后被抓获。案发后,其家属代其退还了全部赃款。昨日,从市第二**获悉,该名教练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39岁的余某,原在东莞某驾校当教练,鉴于驾考越来越难,考证周期越来越长,今年2月份期间,余某谎称可以帮忙“找关系”顺利通过驾驶考试科目二(驾考*难考部分)为由,骗取学员缴纳2700元至3000元不等的“**金”,并称学员若凭自己考试通过则可以全额退回**金。在骗取了10名学员共计29700元,余某携款逃匿。

今年5月25日,公安人员经侦查,在深圳市龙岗区一家网吧将余某抓获。案发后,余某家属代为将涉案款项全额退还给受骗学员,并获得对方谅解。**经审理认为,余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