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直销”受质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前日,龙润茶在莞启动直销项目,召集了上百人讲解入会条款。前**午,****普洱茶直销企业龙润茶在东莞启动集产品销售、会员服务为一体的“理想茶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市民只需购买1.2万元产品即可成为会员,获得代理龙润茶资格。在直销模式备受质疑且茶市低迷的当下,龙润茶布点东莞被认为是一次冒险尝试。

面向家庭主妇、待业人士“直销”

前日下午2时,在东城银丰假日酒店一楼多功能厅,龙润茶培训讲师在台上滔滔不绝讲解入会条款。台下,是上百名来自各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家庭主妇及普通市民。会场一侧,展示有龙润茶新推出的十余款产品。投影幕每播放完一段VCR,台下就有人**鼓掌,一派群情振奋的场面。

龙润茶东莞区域负责人陈先生介绍,龙润茶与其它普洱茶品牌厂商的销售模式*大区别在于“直销”,也是目前普洱茶行业*个走“直销”路线的品牌企业。市民只需购买1.2万元的产品即可成为会员,代理销售可以享受6折拿货优惠,介绍新人入会的“直销奖金”由集团公司直接发放。

“目前传统茶店受电商冲击较大,龙润茶导入‘会员制’直销模式,希望以多元化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参与现场讲解的龙润茶黄总监说,龙润茶在东莞主要面向家庭主妇、待业人士等中低端消费市场,担当“综合创业提供商”的角色。

以往多个项目曾被斥为骗局

据介绍,龙润茶所属的理想科技集团于去年12月拿到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今年4月开始面向全国推出“理想茶院”直销模式。而在此之前数年,龙润茶先后推出的“茶速配”、“茶物语”等项目曾被多个加盟商斥为骗局,招商人员则被贴上了“加盟骗子”的标签。从2012年以来,相关投诉的帖子充斥网络,**一下就能检索出无数条。

针对坊间有关“直销”模式的质疑,黄总监解释,“直销”与“传销”不同,会员可以随时到“理想茶院”换货,6个月内如果不想要了,只要包装完整可以随时全额退款,“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东莞茶协相关人士表示,2007年前后,龙润茶曾在东莞发展了几个合作商,后因产品销售不畅,没过多久即全线退出东莞市场。在茶市行情低迷、旧茶存量日益加大的当下,龙润茶携“直销”模式卷土重来,“相信真正懂喝茶的玩家、藏家不会有多大兴趣,至于面向中低端消费市场的‘直销’能否行得通,还有待于市场的检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