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伤脚趾破伤风 男子昏迷40天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见习何润萱近日,来自江西的*女士向求助,自己的丈夫许先生在工作时不慎被不锈钢贴膜割伤脚趾,由于初诊诊所没告知存在感染破伤风的危险,许先生并未注射疫苗,但半月后被确诊感染破伤风,目前已经陷入昏迷40余日。

昨日,在医院见到了仍处于昏迷状态的许先生,*女士称这样已有40余日。她告诉,许先生是11月17日在搬运不锈钢贴膜原料时,左脚不慎被割伤,“当时只是一个小口子,只有几厘米宽,我就陪他去陈村的一家诊所随便看了下。那位女医生只是清洗并简单包扎,还让我们去拍片看有没有骨折,但是**没有提到要打破伤风的疫苗。”

女士称,自己和丈夫都是农村来的,医生不提自己根本想不到要打疫苗。11月1号,许先生在市三医院被确诊为感染破伤风,建议转入市一医院*疗。据*女士称,现在两天的*疗费用就近一万,一共花去近13万元,“小孩都不考研了,说要打工挣*补贴家里。”

据悉,*女士及家人多次联系该诊所,对方称正在调查。试着联系该诊所,但由于*女士的原始病历尚未找到,涉事诊所仍在联系当中。

链接

“金属割伤或伤口深,都应打疫苗”

几厘米的伤口,怎么就会染上如此严重的破伤风?对此,市二医院急诊科的李主任告诉,是否有感染风险不在于宽,而是深度,“往往那样的小口子是*容易感染的,因为厌氧菌在越深的地方越喜繁殖。”李主任称,通常大医院的医生见到较深或金属割伤都会劝病人打破伤风疫苗,但不排除少数浅伤口也有感染的风险,“所以我们一般都会让病人签一份告知书,告诉他潜在风险,如果不注射疫苗就要自己承担风险,这个是常识。”(线索提供:欧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