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药膳火锅 无药味有药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经**汤底煮过的蛇丝肉色粉红。汤底煮开后加入新鲜的车前草。一碗小小的蘸料也特别有讲究。

在之前的几期栏目中,我们见识了身边的各种滋补美食,接下来我们应该为自己清清*气了,在广东,凉茶扮演了清*的重要角色,不过苦涩的凉茶可算不上美食,怎样才能有相等的效果又满足对美味的追求呢?南庄的这家东福美食可能可以满足食客这方面的要求。

[美味共赏]

**汤底 放了药材却没有药味

东福美食的**名叫余大东,是一位面带佛像的和蔼老人,他从1976年开始做赤脚医生,精通中西医,对付疑难杂症有一手,由于对**药理很熟悉,于是开了一间**美食食肆。

虽然打着**的旗号,但是自美食踏进店门,几乎没有闻到什么**的味道,直到一大锅褐色汤底上桌,一看颜色就知道是放了药材的,但是为何没有药味呢。余大东特别解释,“如果满屋子药味,谁还敢进来吃东西啊。”所以亲自调试,将药味去掉了,追问用的什么办法,余**则告知这就是东福美食*大的商业秘密,不可外传,不过可以告诉今天的汤里有什么材料。

话说东福美食的汤底有多种,效果各异,有滋补为主的,有清凉降*的,有活血通络的,余**特别给美食介绍了一个清凉降*的汤底,其中加入了鸡骨草、车前草、夏枯草、板蓝根、田基黄、土茯苓等十几味**。随后将鸡肉和排骨倒入**汤内沸煮几分钟后,先喝汤,虽然是药汤,但是味道清甜,一点也没有喝药的感觉,入口后还会感觉喉咙变得清爽,若是有咳嗽,喝过后也会舒服很多,这可能也是**的特别之处。尤其是加入佛手瓜和木瓜之后,汤汁变得更加浓郁,甜味也更加醇厚,不过有经验的食客一吃就知道,这种甜味绝不是用人工添加剂调出来的。

在汤底煮开后,还可以加入新鲜的车前草,吃起来味道略苦,但入喉清爽甘甜,车前草具有利尿解毒的作用,在这里被当做青菜来吃。

排骨、鸡肉 药汤久煮肉色红润

喝过汤之后,应该开始吃肉了,排骨和鸡肉都可以在汤内久煮,而且越煮越入味,出锅后只要蘸上店内特制的调料就可以吃了,肉爽滑细嫩,喷香美味,原来店里的调料也是精心制作的,余**说这一小碗调料中除了常用的葱丝姜丝,还有芝麻、花生、陈皮等,用余**的话说,这小小一碗蘸料也是花了很多心思的。正是有了这一小碗蘸料,鸡肉和排骨的味道提升了层次,变得更加好吃。

另外美食爽脆可口强身健体

蛇丝是粤菜中的经典美味,将蛇背部的肉细心剔出,形成一条条纹路清晰而没有蛇骨的肉丝,放在**汤底中只需要十几秒就可以煮熟,煮好的蛇丝粉红而且透亮,吃起来爽甜清脆,口感非常好,细细咀嚼,蛇肉的香味弥漫在口内,让人食过回味,无法忘怀,可以说这道菜是来东福美食必点的美食,蛇肉可以祛风活血,消炎解毒,补肾壮阳。而且每日供应有限,只能是先到先得。

[寻味鉴定]

赤脚医生亲选药材

余大东从医30余年,对**材了解比较深刻,他说现在的**材很多售假制假,或者以次充好,消费者希望用**进行调养,但是却对**并不了解,东福美食主打**,所以药是镇店之宝,为了采购*正宗的药材,原料几乎都是余**亲自过目,不然不放心,对余大东来说,他*希望的是有人能够继承他对中医药的学识和理解,将这些宝贵的知识财富传承下去。

[循香探路]

从佛山出发,沿季华路一直开到南庄的紫洞路左转,行至南庄大道左转进入城区,然后在吉利大道右转往陶博路行驶,过桥后左转进入陶博大道,在陶南路右转进入大约200米后右手边即可以看到东福美食的招牌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