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PI同比上涨1.4% 降至5年冰点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辛灵国家***周三发布11月经济数据显示,11月中国CPI同比上涨1.4%;PPI同比下降2.7%,两者皆低于预期。其中,11月CPI不仅再创年内新低,也是5年内的*低。

综合采访获悉,即使春节因素带来涨价,但因肉价下降,未来3到6个月CPI很可能持续走低。而虽然有**油价下跌等因素,内需不振和消费放缓是导致PPI下跌的主因。瑞银预计2015年PPI将在今年下跌1.7%~1.8%的基础上再跌1.7%左右,通缩压力更大。

尽管如此,业界判断央行年内或不会降准降息,而很可能静待当前恐慌的市场逐渐平复,并倾向于使用新型工具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业内人士称PPI料将再跌

跟CPI相比,更让市场担心的是PPI。11月PPI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5%.1-11月,PPI同比下降1.8%。

“PPI表明上游的出厂价持续走低,对企业利润有较大影响。”申岚分析,而PPI走低,同时也预示着CPI还将走低。

对于PPI走低原因,国家***统计师余秋梅称“主要是受**油价连续下跌的影响”。从影响程度看,石油和天然气、成品油、化学原料和制品分别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0.1、0.1个百分点,三者合计影响0.4个百分点,占总降幅的80%。渣打经济分析师申岚认为,虽然有**大宗商品下跌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内需不振,“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下滑带来内需不振,带来消费放缓,状况正在加剧,对此市场很担心。”

油价周五或迎“十连跌”

一路下跌的**油价正在向60美元/桶靠近。“**油价正在寻底,多空在角力之中。”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认为,油价跌幅很大随时可能反弹,反弹点可能会跌到或跌穿60美元/桶,时间可能在12月下旬。

而国内油价再次迎来周五的调整时间。多家机构预测,本轮或实现“十连跌”,并创下年度*大跌幅。“下调肯定会出现,但有可能仍通过消费税的方式进行抵销。”姚达明分析,如果不上调消费税的话,他预计油价下调幅度为350元每吨。目前广东市场汽油供过于求,柴油偏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