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东莞集体资产 将可在网上交易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明年东莞的集体资产将有望在网上交易。在昨天召开的全省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东莞将在全省**启用集体资产网上交易系统,计划明年上半年在虎门、寮步两镇开展网上交易试点工作,预计明年下半年在全市铺开。另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市村组两级集体资产同比增长5.2%,资产负债率下降1.9个百分点,再创历史同期新低。

全省村组集体资产东莞占了1/3

昨天上午,全省召开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东莞市委副书记姚康在东莞分会场做了典型发言。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村组两级集体资产达13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约占全省同级集体总资产的三分之一;总负债218.9亿元,减少5.8%,资产负债率16.2%,下降1.9个百分点,再创历史同期新低。

为避免东莞村组经济的“希腊化”,东莞市已连续两年将村组增资减债列为市委市****督查工作。在今年全市农村农业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徐建华就指出,东莞农村集体增资减债压力较大,农村集体收入渠道总体偏窄,村组公共管理开支依然沉重,高负债村组及隐性债务风险仍然存在。

市农业局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市已严格执行村组借款、担保经镇街审查制度,严防违规新债。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17个村组债务较多或高负债村较多的镇街设立转贷基金或提供担保扶持村组减债,396个有借款村落实还贷基金提留制度。在一系列举措之下,全市村组负债逐步下降。

上半年先在虎门寮步试点

会议指出,东莞将不断深化和完善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和“三资”监管平台的建设。目前,市有关部门已开发了集体资产网上交易系统,正在测试当中,计划明年上半年在虎门、寮步两镇开展网上交易试点工作,预计明年下半年在全市铺开。

在今年9月份,东莞市****的《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中就提出,要探索开展网上竞价交易、村民个人资产上平台交易。根据有关部门的解读,探索开展集体资产网上交易,包括网上保密性报名、网上分散性竞投等全程软件化操作方式。

据了解,近年来,东莞市着力解决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市场化运作和信息化监管的短板,实现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第二次飞跃”。目前,全市共建成镇级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32个和村级交易点372个,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累计成功开展交易10447宗,成交额147.7亿元,总体溢价率8.8%,成交合同对比原合同年租金增长29.3%,为集体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1.9亿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