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耳光致人死亡?两鉴定说法不一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说案

今年8月9日,袁某在南海桂城平北西河长林村祠堂旁与数人**,负责发牌的袁某与梁某发生口角,梁某动手打了他一个耳光,袁某倒地后还被踹了一脚。事后,袁某在地上痛苦**,等120急救车到来后医生宣布已经死亡。

桂城派出所委托的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称,袁某主要因自身病理性脑血管破裂、弥漫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及冠心病共同作用致死,情绪因素及头面部受外力作用(如被打耳光)等为致死的诱因。但其家属称,死者生前身体健康,并无心脑血管疾病。

随后,公安再次委托了广东省华生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果称袁某系因右颈部受钝性**作用致脑干损伤死亡。随后,中**医鉴定中心更正称,袁某存在冠心病等基础病变,主要因受钝性外力作用致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并脑干损伤致死。

检方根据华生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意见指控,梁某**故意伤害罪。但梁某辩诉称,“只打了他一巴掌,没有故意伤害他的目的和意图。”且由于两份司法鉴定不一,其代理律师也表示,梁某只是过失致人死亡,有自*情节,希望法庭从轻减轻处罚。昨天庭审后,南海**并没有当庭宣判。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