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业委会选举 候选人遭物管经理殴打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监控录像中物业张经理(光头男)追打业委会候选人的画面。视频截图

徐章龙大岭山沁林山庄业委会的筹建再起波澜。12月9日晚23时许,该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的3名候选人和2名义工,在小区门口处理一起业主停车纠纷时,莫名遭到物业经理和保安的围殴,业主们质疑物业公司试图阻止业委会成立。目前当地警方和房管所均已介入处理,要求业委会选举照常进行。

帮忙处理纠纷,招来一顿暴打

了解到,沁林山庄于11月30日召开了业主委员会选举投票大会,17名热心小区公共事务的业主,参与竞选业委会成员,近日业委会筹备组正在张罗收集投票。

据**个遭打的业主王松回忆,12月9日晚10时40分许,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结束了当天的选票收集和整理工作,约到外面吃夜宵。王松开车载着阮济国和丁伟康两位筹备组成员,经过小区出入口时,发现一辆**车堵在道闸处。

“听说是业主跟管理处起了纠纷,我们想既然作为业委会的筹备人员,就有义务来帮忙协调处理。”王松和另两名候选人下车调解。据了解,堵门的业主是该小区73栋的朱先生,其因停车卡有效期的问题与物业保安产生矛盾,朱先生一怒之下把车挡在门口。

另据多名业主反映,朱先生家里前段时间遭窃,损失了数十万元的财物,对物业管理颇有微词。

王松回忆说,他和朱先生一番沟通后,对方与物业公司的主管达成共识。“朱先生同意把车开走,物业主管答应第二天帮忙解决停车卡问题。我还掏出手机录像,为双方留存证据。”

就在王松录像时,他身后有人骂道“是哪个在堵门?X你妈”。王松回忆说,他闻声后回头看,不料被人一拳头打在左耳后面。

“打人者就是物业公司的张经理,他说‘你就是搞业委会的王松’。”王松回忆说,他随即解释“我是帮你们解决问题的”,但对方好像醉酒了,说“打的就是你们这些搞业委会的”。据业主介绍,张经理身**1.8米,身材魁梧,小区业主们平时称其“光头张”。

另据监控录像显示,张经理“发飙后”,小区保安立即从岗亭里拿出棍棒,和十余名未穿制服的男子,一起追打王松和同行的另两名筹备组候选人。

业委会选举宣传阵地遭破坏

据了解,除了王松等3名业委会筹备组成员遭打,另有2名前来劝架的义工(义工是帮忙张罗业委会成立工作的热心业主)也被打伤。

义工叶女士回忆,她比王松等人更早遇到堵门纠纷。“当时物业主管见我是朱先生的邻居,叫我帮忙劝他把车开走。”叶女士说,她知道朱先生因家里被盗对物业有意见,感觉不好劝,加上穿衣服少担心着凉,于是先回家加了衣服,随后赶到小区门口时,发现多名保安拿钢棍追打王松,于是上前劝阻。

“没想到张经理对我说‘你又来搞事’,他双手把我提起来摔在地上,我一下子晕倒在地。”叶女士说,她随后清醒过来,看到两名业主将她拖到路边,防止被人踩到。“我看到警察来了,上去质问张经理‘你居然连女人也打’,张经理还想动手,但被警方制止了。”

医院的诊断报告显示,叶女士有轻微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需留院观察。

随后赶来的义工黄先生回忆,他看到叶女士遭打,上前质问张经理“我们天天交管理费给你们,你们还牛得很,随便打人,还有没有王法?”不料对方朝其头部打了几拳,致其“头颈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沁林山庄多名业主反映,10日凌晨1时许,有保安称收到上级指令,当着众多业主及民警的面,将小区入口处的业委会选举海报和横幅撕毁,业主们立即制止。凌晨5时许,被打业主从派出所录口供回来时发现,小区内所有业委会选举海报、横幅和拱门均遭破坏。

大岭山警方昨日向证实,9日晚的打架事件,系因业委会筹备组与物业公司的矛盾引发。由于伤者伤情较轻,暂不构成刑事案件,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协调双方和平解决问题。另据了解,目前大岭山房管所也已介入此事,要求小区的业委会选举照常进行下去。

[关注]

业委会筹建一波三折

沁林山庄业主表示,物业公司此举是想破坏业委会选举,阻止业委会成立。

了解到,沁林山庄业委会的筹备可谓一波三折。2013年,经常因物业管理问题**的业主们,决定筹备成立业委会,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提供业主清册,加上很多业主都是炒房客等原因,当时业委会投票未达到“双过半(面积过半和人数过半)”,业委会筹备宣告失败。

业主代表们今年再次申请筹备业委会,他们早期通过“扫楼”方式,搜集到绝大部分业主的联络方式。自11月30日的选举大会启动以来,筹备组目前收集到的选票超过2000张,离2200张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今年8月底,曾有业主向提出,物业公司近期找了大量保安,其中不少文身男,有业主打听到其中不乏刑满释放人员,担心对业委会筹备组成员不利。随后采访物业公司的张经理,其表示保安队伍里确实有刑满释放人员,其认为业主们不应歧视,而且保***都在派出所录了全手指纹。

张经理当时还表示,其个人和公司都非常支持业委会的成立,“成立业委会后,只要他们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反而对我们物业公司工作的开展是有利的。”昨日再次拨打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