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辅助钥匙孔,完成“胃肿瘤根治”大手术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普外科是该院**学科,该科室由李翔博士策划组建并任学科***,从成立之初起就紧跟世界医**流,具备**视野,瞄准微创外科手术为外科发展的目标,坚持以腹腔镜及各类微创技术为特色,大力开展肝胆胰脾、胃肠、腹外疝、小儿外、甲状腺、血管、骨科、烧伤、肛肠等专业手术,建院短短几年,该科多项技术水平达国内先进与**同步。日前,该科在李翔主任的带领下又成功开展了腹腔镜下胃肿瘤**术,此手术方式国内能成熟开展的医院为数不多。

“钥匙孔”内切胃肿瘤

来自江西的颜先生今年68岁,患胃病有近20年。“时不时会胃疼,还会反酸,吐酸水。”颜先生称饱受胃病折磨,尤其是在*近两个月,疼痛加剧,感觉情况有恶化,就来同江医院求*。检查电子胃镜发现,颜先生患有胃窦肿瘤。11月29日,该院普外科主任李翔博士及李华江副教授等组成的手术团队为颜先生实施了腹腔镜下行胃肿瘤D2**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第三天,颜先生的胃肠道功能**肛门排气,可以下床活动,通过鼻饲流质食物。到第五天,颜先生可以自己进食流质食物。

据李翔博士介绍,这种手术通过在腹壁开5个0.5~1.0厘米钥匙孔样小洞,插入直径1厘米的腹腔镜,将腹腔内脏器图像显示于电视屏幕上,医生通过电视屏幕显示下,通过腹壁小洞插入微小器械来完成手术操作,而腹腔镜手术不用腹部开刀,仅5个锁匙孔就能完成该手术,具有创伤小、胃肠道干扰小、出血少、疼痛轻、**快、无传统手术切口瘢痕等优点。

同江医院普外科全面开展各类腹腔镜微创手术,如甲状腺肿瘤、结肠肿瘤等,该科开展的微创手术深度和广度在本地区遥遥领先,达国内先进水平。

博士专家*擅微创

李翔,1992年始从事普外科临床、科研工作,一直在全国三甲医院从事腹腔镜微创外科临床研究工作。1998年考取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并于2001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2004年考取同济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曾先后3次分别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及暨南大学华侨医院深进修腔镜微创外科,并师从全国著名腹腔镜外科专家——暨南大学华侨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存川教授。

李翔博士除了擅长传统开刀高难度手术外,更致力于研究各类腹腔镜微创手术,他是国内*早一批开展腹腔镜微创技术的专家之一,在本地区率先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及腔镜下各级甲状腺手术,其中"全乳晕入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为腔镜手术中*高的第四级手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学术方面,李翔已经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医学专著2部,有4项科研成果获厅(市)级技术进步奖,是国内著名外科专家。

**专科树品牌

普外科作为医院**学科,以各类微创技术为专科特色,尤其是微创手术*疗各种胃肠道恶性肿瘤的高难手术达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科开展的微创手术包括阑尾切除、无张力疝修补、甲状腺手术、胆囊切除、肝胆胰恶性肿瘤、胃肿瘤、结肠肿瘤等。

在李翔博士的带领下,同江医院普外科靠技术赢发展,凭服务赢口碑,该科短短几年依靠先进潮流的外科技术水平在本地区乃至全省树立良好的同行地位,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

图/邓敏添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