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房子销售回暖 别墅成交火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林惠娟近日,台山住建局公布了今年台山1-10月的商品房销售情况表。数据显示,10月份,台山的商品房销售回暖,成交为下半年以来*好。价格方面,因为国庆期间各楼盘优惠,环比略有小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台山楼价还是出现波动上升趋势。业内认为,10月份台山楼市的回暖主要在于各大楼盘扎堆开盘,产品的多样性丰富了购房者的选择,另外各项优惠促销活动也带动了销售。

商品房成交494套

住建局数据显示,10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宗数为494宗,同比下降24%,环比上升26%.从整个下半年成交来看,成交量大多保持在低位,之前*好的成绩出现在8月份,因为房博会的举办拉动了销售,成交量为452套。而10月份因为国庆**周的缘故,成交量比8月增多一些,成为下半年以来,销售*多的一个月份。

而在加权均价方面,和去年相比,台山的楼价也在缓慢波动上升。数据显示,10月份,台山的商品房均价4676元每平方米,同比上升4.41%,环比则略有小降,减少1.28%.而今年以来,台山的楼价上半年波动比较大,在4200元到4900元之间浮动,而下半年以来,变动幅度较小,基本保持在4700元每平方米左右。

别墅销售依旧*爆

至于成交面积,10月份销售面积为61620平方米。随着销售量的同比下降,成交面积也同比下降28%,不过在环比数据方面,情况有所改善,上升27%.对比***个月的成绩,成交面积*多的月份是3月份,为63620平方米,10月的面积成交数据处于年内第二,也是下半年以来的*好成绩。

售出房源方面,据分析,10月份商品房成交中,住宅成交占了77.73%,较9月份有所下降。而各住宅户型所占比例上,小于90平方米的住宅成交56套,占比14.58%;90-144平方米的住宅售出206套,占比53.65%;大于144平方米的住宅售出122套,占比31.77%.从销售量来看,各户型住宅销售均有增加;但在销售比例上,90-144平方米的刚需户型销售占比继续下滑,成为年内*低。而大于144平方米的改善型产品,占比则出现增加,大面积洋房增加不多;别墅产品成交延续9月份的好势头,销售依旧*红,成交110套,占比28.65%,成为年内*高。

分析

楼盘扎堆开盘优惠促销带动销售

今年4月份以来,台山的楼市成交一直保持在低位,仅在5月份和8月份两个月成交有超过400套。业界曾在8月份预计台山楼市将在10月份回暖。根据数据以及台山各楼盘反映,10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向好,接近500套的成绩成为年内第二,位居第二。

“主要在于国庆前后,台山各大楼盘都扎堆开盘,多元化的产品丰富了市场。另外没新品的楼盘也纷纷推出特价产品,拉动了销售。”城北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也了解到,国庆前后,枫情尚城、碧桂园、嘉旺公馆、美嘉华庭以及步步高豪庭等楼盘都推出新产品,龙腾豪苑、东方豪苑、商品一号等项目也均推出特价单位,新品以及库存产品的优惠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

而在别墅销售方面,碧桂园在国庆期间也继续推出一批一口价的双拼和联排特价产品,价格在100万左右。海骏达为带动其别墅销售,别墅均价在4000-5000元每平方米之间,并举行了烟花晚会。业内认为别墅销售的继续*爆,主要在于产品价格的吸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