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灸本周六开贴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健康

 本周六,东莞各大医院都将开启一年一度的“三九”天灸传统疗法。中医师表示,“三九天灸”也是对夏天“三伏天灸”效果的巩固与加强。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市民来进行天灸的*多,**也*好。”东莞市中医院*未病科中医**李秀霞介绍,体质虚弱、反复感冒的小孩也可以做天灸,能够调节免疫、增强体质,而中年人则是多来*疗劲椎病、胃病、痛经,老年人多是*腰腿关节痛。

若想天灸取得**还需坚持。东莞宏元堂中医院**表示,天灸贴*疗一个疗程为三年,每年三伏和三九各贴药一次,共贴药六次。为巩固***果,应坚持至少一个疗程,对增加机体功能和抗病毒能力有利。

此外,多位中医表示,天灸也有禁忌,市民可提前到医院预约、问诊,以及时调整身体状况。

2014年“三九”天灸*疗时间:

引九:12月13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廿二

一九:12月22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一(冬至)

二九:12月31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十

三九:下月09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十九

加强:下月18日星期日农历十一月廿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