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福音ATM机能取10块钱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佛山部分银行网点的ATM机已可取出10元钞票。郑俊彬摄

曾群善见习朱成方银行ATM机可以提取10元面值的纸币了,按央行要求,今年年底前,全国各大银行要**每家网点至少有一台设备可供提取10元钞票的ATM机。昨日巡街发现,部分银行虽然已经提供零取服务,但数量较少。

走访存量少要取10块得趁早

昨日,到此前公布可以取10元或者50元的佛山5家银行体验发现,ATM机只提供10元面值,并无50元面值,有些ATM机的10元面值纸币并非想取多少就有多少,部分银行到了晚上,10元面值早已被取光。

在工商银行佛山朝东支行,3台ATM机只有一台张贴了告示,可以取10元。用工行卡取*,在提示“其他金额”下输入10元,成功取出10元,不收取手续费。昨晚8时,来到普君北路的佛山农商银行取*,该ATM机也提示可以取10元面值。用该行卡取*,输入10元金额,提款机却提示,*已经被取光。“并非所有时候都能取到10元的*。”经常来该网点取*的李**称。

体验混合供钞10元不收手续费

在顺德多家银行的网点,发现虽有多家银行的部分网点已经提供可自动提取10元钞票的ATM机,也有部分银行表示尚未升级,暂不能提供此项服务。

在农行清晖路支行,输入了“130”元的金额,ATM机吐出来的是一张100元的纸币和三张10元的纸币。“是10元和100元混合供钞的,超过100元的金额就不会全部都是10元的。”该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如果只要10元钞票,可以输入100元以下的金额多取几次。她介绍,只要不是异地或跨行卡,在取10元钞票时不会收取手续费。据介绍,提供可提取10元钞票ATM机的服务是为了方便市民平时换零*或在银行卡不足一百元时取*的需求,如果遇到春节等需求较大的时期,则需视情况进行调整。

而在顺德农商行的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系统尚未升级,该银行的所有网点尚不能提供可自动提取10元钞票的ATM机。

喜剧

过年利是

唔使窗口排队换

昨**午,市民刘女士刚从建行大良支行ATM机里取出40元的零*,准备到马路对面的华盖市场买菜。“到了过年发利是时,不用排队到柜台换零*了,在ATM机里就能取*。”刘女士说,每到过年发利是时,要么得提前攒10元20元的零*,要么得到银行网点领号排队换零*,十分不便。

悲剧

跨行取*

10块收4块手续费

走访发现,有市民表示,跨行取*,还要收4-6元的手续费。在工行拿出农行卡取出10元*,发现被扣除手续费金额4元。“跨行单笔40%的手续费,真是有点高!”

提个醒

5银行71家

分支行已实现

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即便部分银行的网点已经提供了可取10元钞票的ATM机器,但是受访的市民中,十有八九表示并不知情。“这么便民的服务,还是希望银行能够多宣传一下。”市民林先生表示。

据介绍,目前佛山已有5家银行的71家分支行的ATM实现10元取现,其中工商银行有47个网点、佛山农商行16个网点、招商银行3个网点、南粤银行4个网点、平安银行1个网点。今年8月媒体报道称,其余银行业也均表示正在推进或技术测试,相应ATM取零*功能也将推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