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注射不规范致血糖达标率低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BD中国联合举办糖尿病日患者体验活动。在现场获悉,我国糖尿病患者胰岛素使用后的血糖达标率只有37%,注射技术不规范及其导致的脂肪增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介绍,注射胰岛素时重复使用针头、不进行注射部位轮换易造成皮下脂肪增生,会造成胰岛素吸收减少或不稳定,从而导致血糖波动和影响患者血糖控制的效果。根据*新的“中国糖尿病患者胰岛素注射脂肪增生患病率及危险因素研究”显示,在被纳入该研究的401例患者中,脂肪增生患病率高达53%。

由于在增生处注射疼痛小,不少患者喜欢在同一块增生部位注射胰岛素,这使得胰岛素使用效果大打折扣。要有效避免脂肪增生,需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大面积轮换注射部位,包括不同注射部位间———在腹部、手臂、大腿和臀部的轮换,以及同一注射部位内的区域轮换———要求从上次的注射点移开约1手指宽度的距离进行下一次注射,尽量避免在一个月内重复使用同一注射点。一旦发现注射部位有疼痛、凹陷、硬结等现象,应立即避开该部位直至现象消失。此外,一针一换,避免针头重复使用也很重要。

至于注射疼痛,**建议采用4mm超细超短型针头注射,不仅可避免针头过长注射过深,超细设计更能减少疼痛感,有助于实现注射部位轮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