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1年变10年 中信银行详解签证细节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1月18日,美国驻华使馆就本月12日启动的中国公民赴美国签证新政策举行了发布会,双方同意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留学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10年或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介绍,除了签证有效期延长外,签证申请的标准费用及获得签证的门槛并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中国学生能在美国停留的期限不会因为签证有效期的延长而延长。

据介绍,中信银行与美国***的合作已逾16年,是自1998年以来**受美国使馆委托,代收赴美非移民签证费、代传递再次赴美签证材料的银行。笔者就签证新政后的美国签证问题专访了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

签证有效期不等于在美停留时间

中信银行提醒,美国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的期限是两回事,有效期内的非移民签证允许外国公民来到美国入境港口,但是否可以入境及入境后的停留时间由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批准。本次新政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持商旅签证入境者*多批准停留6个月。超过停留许可期限、滞留美国将违反美国移民法,并可能失去以后前往美国的资格。

据了解,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现在有资格获得有效期长达五年或其项目长度的多次入境签证,新政之前,许多短暂离开美国到国外访问的中国学生被要求重新申请签证。如今,中国学生将可以更容易、更方便地回国,留学生签证持有者在美国批准入境后居留的时间决于其教育项目的长短。

已获批的有效美国签证不可自动延长有效期

只有在政策颁布后申请并签发的签证才能享受新政策,已获批的签证不会自动延长有效期,有效期过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到中信银行办理代传递签证业务。

护照有效期短于签证有效期如何处理

与加拿大签证不同,签证的有效期跟护照有效期没有关系,美国签证并不是根据护照有效期颁发,所以一般商旅签证申请人都会获得10年有效的多次往返签证。如果护照有效期短于签证有效期,护照过期了,在出入境的时候签证没有损坏的前提下出示新旧两本护照就好。

中信银行**提醒,对于美国商旅、留学人群来说,签证新政促进了"美国出行热",但美国签证办理签证相对专业,材料繁多、流程复杂、语言障碍,好比闯关。近期多家机构包括银行推出了代办签证服务,但收取价格不一的服务费用,尤其是代办美国签证,除必须缴纳的签证费(约为人民币1000元)外,机构以翻译填表、注册预约、培训等名目收取的服务费用从1000元至2000元不等。目前,中信银行新推出了"美签宝2.0"的活动,为中信银行符合标准的客户免费提供:包括提供翻译填表、注册预约、签证材料指导、代传递服务等专业的美国签证服务。中信银行出国金融还推出了一系列如购汇优惠、专属***、境外租车优惠、境外接机服务、赠送全年时尚杂志等增值服务,全方位满足了签证客户各类需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