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首个大型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动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上午,新会区*个大型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在位于新会区的李锦记食品有限公司动工,该工程预计可以给企业每年节省电费30多万元。本次李锦记在新会生产基地导入光伏项目,是新会**家启用光伏项目的大型企业,也是国内**家启用光伏项目的调味品企业。

设计建设容量为4.29兆瓦

这次启动的大型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是由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与珠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按“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打造的,计划到明年4月份左右可以竣工。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免费提供项目所需场地,珠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400多万元运营,由广东*电工程总公司负责安装、设计和维护。项目利用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厂仓库约4.7万平方米屋顶,设计建设容量为4.29兆瓦。

光伏电站建成后,每日预计发电量基本约等于10千伏包装线典型日用电负荷的34.35%,可在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内部就近消纳。如遇上节假日等特殊情况,当李锦记新会基地用电负荷较低时,还会将光伏发电的富裕电量送入新会区七堡公共电网,可缓解公共用电紧张情况。

预计企业每年可节约电费30多万

据了解,李锦记光伏发电项目合同期为25年,累计发电量约为9950.7万度,预计企业每年可节约电费30多万元。预计该项目25年可累计节约标准煤3.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6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0.95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0.23万吨、减排粉尘约0.05万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