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合作”推甜水萝卜品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冬至,新会区崖门镇的甜水萝卜今年又迎来了丰收,今年新会区*次与中山一家公司进行合作,以统一收购、统一营销的形式,共同**甜水萝卜品牌。

购买萝卜的客人络绎不绝

在新会区崖门镇的甜水村萝卜种**********收获期,一般的萝卜重4至5斤,个头大的甚至有7、8斤重。田头旁边道路上车水马龙,前来购买萝卜的客人络绎不绝。农户表示,随着冬至的临近,预计未来几天将会迎*****。

“由于今年前期雨水较少,后期雨水较多,特别是11月底至12月初时下了几场中雨,这样的天气特别利于萝卜生长,挖出来的萝卜不仅个头大,而且特别饱汁清甜,预计亩产达5000斤左右,今年的价*不错。”甜水萝卜种植户欧金美说。

据了解,崖门甜水萝卜的栽种已有200多年历史,因产品种植在甜水坑边上,土质肥沃松沙,出产的萝卜味道清甜,饱汁而且无渣,在市场有较高的知名度。然而,尽管早年甜水村为甜水萝卜注册了品牌,但由于没有统一营销,加上被一些外地产品鱼目混珠,甜水萝卜的市场竞争力仍不够。

**萝卜生产基地观光游

为打响甜水萝卜的品牌,经新会区崖门镇**牵线搭桥,今年11月,甜水村与中山诚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由该公司以1.65元一斤的价格在甜水村收购20万斤甜水萝卜,进行统一包装、统一营销。同时,该公司还与中山、珠海等地的旅行社合作,开通到崖门甜水村萝卜生产基地观光的旅游线路,组织游客亲自下田采摘萝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