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绿湖水供广州 提了七年没立项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政协委员许钦松接杯万绿湖水喝起来,感叹“有点甜”!冯宙锋摄

许晓蕾古晓彤河源供直饮水给广州已经提了7年,到现在还没有立项,问题卡在哪里?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美协主席许钦松7日到河源万绿湖一探究竟。河源市万绿湖水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回应,只有广州、河源努力没用,“我们卡在没有用水指标”,上级主管部门意见很重要。

许钦松说,下一步将到省水利厅调研,还要去找广州市长面对面交流,将汇集成提案递交明年****,尽快促成河源直饮水供广州。

前期工作已做好就是没立项

河源万绿湖是华南*大人工湖,又名新丰江水库,蓄水139亿立方米,纯净***,达到可直接饮用的国家一类地表水标准。

河源市万绿湖水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诉苦说,河源本地年产水量约150亿立方米,但河源每年只有19.5亿立方米用水指标,仅够河源本地使用。技术上没问题,卡在没用水指标,仍没立项,还在批、在论证。

用水指标设置源自广东**《广东省*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广东省实行*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2011年起,对全省各市考核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纳污总量控制“三条红线”。河源只分配到19.5亿立方米用水指标。

立项后一两年就能建好

今年1月,河源市市长彭建文曾透露,万绿湖直饮水水源工程有望在2015年6月完工。目前,河源投入3亿元打通1.8公里取水隧道,广州也选增城作为交水点,两市已做好前期工作。由于没能立项,管道铺设没能动工。

不少河源官员对万绿湖供水项目前景很乐观。“其实只要立项,一两年就可以做好,估计要投入100亿元以内,资金不是问题,很多银行、企业都想做这个项目。”河源市万绿湖水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至于用水指标能否放开?许钦松打算到省水利厅调研。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