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友谊搭O2O平台 实施全渠道战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广州地区的**百货,广州友谊在2014年一方面调整经营策略,一方面在“服务”上大作文章。同时以积极的姿态,与腾讯合作,搭建O2O移动商务平台,实施全渠道战略。

围绕市场调整经营策略

2014年,友谊提出实施“一店一策”、“一楼层一策”和“一品牌一策”的经营策略。今年以来,广州友谊对不同商店、不同经营楼层、不同经营类别以及处于不同成长发展阶段的品牌的动态经营分析和效益评估,**实施了环市东店和正佳店的调整。

其中,环市东店*至三层扶手梯、南大门等硬件改造工程竣工,增加了*层经营面积,四楼超市的扩场、升级调整也将于年底前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商店硬件水平,丰富了消费体验元素。正佳店配合正佳广场布局调整,迁至广场东南角一至三楼经营,并于11月7日正式开业,立足差异化经营策略,继续坚持**百货店经营定位。

“软实力”方面,广州友谊深入开展主题为“服务提升,至诚至真”的“服务年”活动,策划组织“服务大讨论”、“服务大查摆”、“服务大调研”和“啄木鸟”等活动,营造“大服务”氛围,并全力推进友谊各门店认真开展“跨界”服务行动,强化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打造“广州友谊”服务新特色、新优势。

在“跨界”服务里,友谊向消费者提供了“订制式服务”,比如环东总店的客户,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享受专人提供的VIP生日家宴免费烹饪。牵手珠江鹅潭湾豪宅,预约客服经理陪同买房可获赠友谊大礼包。联合广州邮政,打造圣诞新年代邮服务,市区内*快次日送货上门。扫描店内“UU洗车”二维码,体验驻点洗车的方便。

启动“移动百货”e时代

广州友谊集团根据“智慧友谊”以及O2O发展战略,2014年5月与腾讯微生活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拥有“**自定义菜单”的零售**服务号“广州友谊”,开通在线购物、会员服务、品牌**以及幸运降临等功能,实现店内品牌和服务信息线上线下共享。同时实现会员卡绑定,顾客通过在“广州友谊”服务号上进行注册即可获得会员资格并绑定实体店VIP卡、获取各种优惠、实现在线一对一导购服务、与友谊店员在线沟通进行网上社交互动。

此外,公司打造的另一款移动应用平台“友谊微百货”也在5月中下旬正式上线。据广州友谊介绍,通过采取“加强PC端平台建设,深化移动端应用”双轨并进的经营策略,全面推进O2O建设;通过开设“友谊e会员卡”、“微百货”、“微支付”等创新服务功能,与友谊线下实体门店、友谊网乐购,共同构建友谊全渠道营销服务平台,使友谊成为广州*家推出全渠道战略的**百货企业。

广州友谊表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及网购购物的方兴未艾,广州友谊必须要把握机遇,积极顺应、引导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利用移动互联“服务+便捷”的核心价值,将实体店数字化、可视化到手机终端,从单向传播变为双向沟通,掌握*及时的消费喜好和购物习惯,为店内品类、动线布局,品牌、商品调整,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实现线上线下互补、互促、互联,使商业整体的运营效率和营销模式呈现新的变化,将实体百货升级为“移动百货”。

谈及明天的发展策略,广州友谊表示,虽然在刚过去的一年里,广州友谊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实现立体营销,开展化妆品节、婚嫁季等各种特色活动,吸引来了顾客的关注和消费。但友谊商店内的更多精彩体验还有待挖掘,因此在下一年度将投入更多的心思,继续发展O2O战略,并做好品牌特色活动和节日促销活动,务求为顾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和更**的购物体验。

采写:伊晓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