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宋子文并非富可敌国 名下也就五六百万美元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戴季陶写给宋子文的《宋子文先生五旬二寿序》,由宋子文外孙提供。

   尹来 由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主办,复旦大学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研究中心、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协办的《缘起缘落———宋子文与广东》专题展览,将在明天(12日)下午拉开帷幕。此次专题展览将从明天起展至2015年1月30日,以宋子文的**生涯为线索,共有150多张历史照片,16件馆藏、2件后人提供的珍贵历史文物,展现宋子文与广东的渊源。

  “名下也就五六**美元”

  因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的热播,坊间对宋子文的评价大多为“富可敌国”。对此,复旦大学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吴景平表示,电视剧本永远只是艺术创作,真正的历史研究应该全面客观。“从他留下的理财记录来看,与坊间传说差距极大,他名下也就五六**美元。”

  宋子文是宋氏家族中的一员,宋美龄的弟弟。1923年,经二姐宋庆龄介绍,宋子文南下广州,担任广州**银行行长。1925年,担任广东财政部长兼广东财政厅长、**银行行长、广东省商务厅长等职务。1947年,宋子文回粤主政,时任广东省**主席,以期建设一个新广东,但终因***的败退而未能如愿。

  “***日记没说他****”

  “宋子文虽然担任过多次银行行长,但在个人**上,他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吴景平表示,***的个人日记中,对宋子文的批评非常多,而且语气严厉,很明显非常不喜欢宋子文其人。但自始至终,日记里从来没有说过宋子文贪污、**或者有过个人舞弊的行为。“***当时的情报网是非常强大的,他的日记里就写过孔祥熙有过不良行为,但对于宋子文大多是说他不听话,狂妄自大。”

  为此,吴景平认为,以往大家对宋子文的评价大多不够客观,“我们的视角很大程度上关注到***当时的黑暗统*,在这种黑暗统*中,个人应该对此承担多大的责任,我觉得这是两回事,应该分开来看,这样才能够真正客观全面地认识一个历史人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