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黄埔教官袁振英和他的朋友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尹来为纪念袁振英诞辰120周年,昨天,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文史研究馆、共青团广州市委、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委员会研究室协办的“一个黄埔教官的跌宕人生———袁振英生平图片展”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幕。

袁振英是谁?他是陈*秀在上海、广州**党早期组织时的同事;是刘少奇、罗亦农的英语老师;是***的留法同学;是郭沫若的中山大学同事。他是广东东莞人。广东**党早期组织成员之一。1924年9月任**广东大学(现中山大学)教授。1926年,袁振英投身大革命洪流,参与黄埔军校武汉分校的筹建工作,并担任军校**教官,讲授****、群众运动、群众心理和群众**等课程,夫人黄式坤任军校女生队的医官。新中国成立后任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他曾担任广东广雅中学的校长,虽然任职时间*短,但怀有男女平等夙愿的她因**招收女子插班生,实行男女同校,在该校校史乃至中国教育史上留下绚丽的一页。遗憾的是,这项改革受到保守者的攻击,让他颇感压力,*终于1921年8月辞职而去。

展览通过180余张珍贵历史、文献照片及10余件物品,以他的人生轨迹为主线,分为“无**主义的信徒”、“精研易卜生”、“**主义马前卒”、“中学男女同校的先行者”、“大革命洪流中”等12个人生节点,再现一个黄埔教官的跌宕人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