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享受近7年的路边停车“免费”餐将结束龙岗市民:占用小区资源,增加出行成本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深圳市交委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对原特区内新增的约1.2万个路边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和违停执法,违停*低罚款或由200元提高至500元。这意味着深圳市民享受了近7年的路边停车“免费”餐即将结束。

新规即将实施,民调中心和大粤网日前发起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有过路边停车的经历,主要因为周边停车场车位紧张。对于征收路边停车费可以*堵的观点,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并不认同,在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看来,此举非但起不到*堵作用,反而会让交通更加拥堵。

新规先在原关内实施,原关外路边停车收费计划明年3月1日实施。虽然还有几个月的缓冲期,原关外地区龙岗区的市民会如何看待新规?如果在小区旁划停车位,是否会占用小区资源呢?还有找路边停车位,是否增加车主们的出行成本呢?对此,龙岗市民直呼,新规势必不能起到*堵功效,还将影响自己出行,导致停车难等问题。

老小区:会影响小区车辆的进出

龙岗区康桥花园是老小区,车位都在地面,近年小区车辆保有量不断攀升,让原本车位紧张的小区争*车位更显白热化,小区停不了,大家都停靠在小区外的马路边,如果马路被划上停车位,不但会影响小区车辆的进出,还会增加车道的混乱,只会增加大家出行的成本。“不是掏银子那样简单,不但把我们的空间缩小了,来小区的人多了对小区也有安全隐患,再有白天来回自由停车,如果车位被占,还要舍近求远去找其他车位。”小区居民李先生说,这样的新规对老小区是硬伤,难被居民接受。

位于横岗街道的城市中心花园,其停车处境跟上面的康桥花园相似,因为建得早没有地下**,小区现在的车很大一部分都停靠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和借隔壁写字楼的停车位,如果马路一旦被划为停车位,势必外来车辆跟小区车主*车位,同样对小区产生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我们愿意交*来停车,但不希望外面的人来跟小区分资源。”史**表示,他们不介意划线,但要优先让本小区享受福利,满足小区车主外的车位可以供社会车辆使用,不然会造成更加混乱的局面。

新楼盘:出门办事不方便

除了老小区表示车位紧张,认为划停车位未必*堵外,龙岗中心城的不少新楼盘,因为地下停车场空间大,能够**容纳下车主的车辆,不存在停车难问题。不过,对他们来说,如果路上划线,必须要停靠在固定的位置,会让出门办事变得不方便,“以前可短暂停靠路边,如今新规执行后,还要专门找这样的位置,大大增加了办事的时间精力成本。”万象天成的李先生表示,他经常要前往深圳各处跑业务,每到一处必须停车,“以后找车位也是个技术活,哪条路上划有停车位,势必影响该区域片区的交通,很难起到*堵的作用。”

跟李先生有相同看法的车主不在少数。华业玫瑰郡的叶女士表示,如果车主不守规矩乱停车,反而会给大家添堵,使得公共资源得不到好的利用。

对策

机训大队也加入到对违停的查处中

走访发现,深圳路边违停依然严重的背后,是交警部门警力的长期不足。据深圳交警部门计算,以福田、南山、罗湖三区为例,道路总长为729公里,减去快速路51公里,主干道177公里,拥有路边停车位的道路80公里,剩余道路的里程为421公里,如果道路两边均有违停,则可停车109720辆。而根据深圳道交中心配备人员测算,管理同样里程的警力配备应该在1800人左右,而三区路边实际警力则仅有411人。

此题并非无解。据了解,目前深圳已经通过修法赋予3000多名交通督导员拍摄、取证违章的权力,以协助执法。与此同时,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对原特区内停车场饱和度分布进行统计分析,从而加大对违法的**处罚。

“以前大多**巡查一次,现在除了我们罗湖大队外,机训大队也加入到对违停的查处中,每天可以多次不定时地进行巡查。”交警罗湖大队民警罗家阳表示,在明年正式开始严管后,交警部门将对违停车辆实施“四必拖车”,具体为,黄方格、人行横道、公交站台等部位违停必拖;小区、单位出入口、道路转弯、掉头处违停必拖;引发交通拥堵、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必拖;不服从管理指挥,**驾离必拖。

采写:龙岗通梅云霞

本次调查采取网络问卷和电话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回有效问卷607份,问卷设有选答题和必答题。

数据来源:民调中心、大粤网;组织实施:民调中心、大粤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