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翠路6座骑楼要拆除?非也!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骑楼内部全被拆空,这样维修显得“有点粗暴”。林宏贤摄

叶斯茗西湖路两座骑楼被裹上红白蓝塑料布开拆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昨日有市民向反映,在越秀区挹翠路上,一排骑楼也被裹上塑料布进行施工。据悉,该排骑楼是进行原状加固维修。

昨日下午,来到挹翠路,被红白蓝塑料布包裹起来的骑楼门牌号为挹翠路74号、76号、78号、80号、82号、84号,红白蓝塑料布下还用蓝色胶板围起,上面挂着“危房”的警示牌。从骑楼旁边的东市南街里可以看到,这6座骑楼里面已经拆空,原有的木材被统一堆在一旁。

有附近的街坊说,前几个月就看到这排骑楼底用不锈钢柱撑起来,但没用围蔽。在现场看到一张盖有珠光街城管科公章的《广州市(小型)房屋原状加固工程开工备案说明书》,上称本次施工为加固原状维修工程,建设单位已将工程有关资料报珠光街执法队备案,计划工期90天。

此外,每张说明书都列明各间房屋的维修面积、实际高度等,并明确“原状加固维修中不得更改外立面、不得拆除四周墙体”。观察发现,6座骑楼都完整保留了骑楼“骑”出人行道的部分,而且骑楼底都用钢材加以支撑,被红白蓝塑料布包裹的正是骑楼的外立面。

“那排骑楼很烂,房屋里面的木头很多都霉掉了。”本土文化网站古粤秀色的创办人杨华辉告诉,此前他们的文保小组扫街曾进入过这排骑楼内部,骑楼是砖木结构,但骑楼内部的木头都霉掉了,墙体不少地方也出现了开裂。

但杨华辉觉得,建筑内部全部清空,显得“有点粗暴”。他告诉,此前他们走访这排骑楼时发现,里面楼梯的扶手有的很有特色,上面雕有花纹,而且看着不像普通木材。杨华辉说:“房子里面的一些建筑构件也带有浓厚的历史色彩,看现场的状况木雕扶手应该全部拆掉了,有点可惜。”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