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星厨拿起刀时,做饭就成了一种视觉享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浮岛。青绿色的豌豆汤中间,是白色泡沫形成的一个岛。红月亮,说不出来是什么,但又可以什么都是。一道菜做出了哲学命题。男队制作的沙拉。女队制作的沙拉。星厨对抗赛分为男队和女队。他们要争夺食材,并在短时间内即兴做出三道够全场人吃的菜。

一直以为世界上*好的中文食评几**前庄子他老人家就已经写了。“庖丁为文惠君解牛,手之所触,肩之所倚,足之所履,膝之所踦,砉然响然,奏刀騞然,莫不中音。合于《桑林》之舞,乃中《经*》之会。”这样一段描写除了给读着提供了由于很多字不认识而产生的羞愧之外,等看了注释才会发现,真是个生动的现场稿啊。从听觉到视觉,从韵律到节奏,这哪里是在屠牛,明明是场行为艺术嘛。若不是用古文写成,现在若是在某吃货**看了,肯定被人扒ID,看看是不是餐厅**注册的小号,简直就是**裸的吹捧软文嘛。

一直以来,对于庄子所说的庖丁游刃有余的境界,我都是不信的。就算那不是文学加工,也是为了说理而臆想的**状况。不过不相信往往来自于眼界不宽。当真的见识过世界**厨师做饭之后,你就算没有要跟着他剁菜的快慢起舞,也会觉得厨房真的变成了舞台。

现场PK

星厨亚洲行,被围观的一顿**饭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也是索菲特成立5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不平凡的年头,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把12月的**个星期献给了一场**慈善烹饪盛典———2014索菲特星厨亚洲行。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女星厨的美丽汇聚,她们于12月6日晚上组队迎战同样知名出色的男星厨,呈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星厨争霸赛。本次活动的部分门票所得将捐赠给**公益组织———奥比斯,用于儿童视力保护和医疗**。

12月3日当天的活动以对抗赛加晚宴的形式进行。各位星厨以性别区分为男队和女队。他们不但要争夺食材,还要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即兴做出三道够全场人吃的菜肴,物料和时间都不充分,每位大厨也事先没有商量,但口味的要求却一点也不能降低。虽然说吃东西往往要求的是结果,但当过程**展露眼前的时候,才发现能有这么**的结果,其过程必然不差。虽然现场宾客买票入场,也有高品质的晚宴菜肴奉上,但是每当一道菜开始制作的时候,所有人都会不顾刚上的美味,而跑去观摩大厨们在案板上的争锋。当一位胖胖的戴着发箍的大厨用肥嘟嘟的手非常灵活地搓着面团的时候,众人口中只有一个字———“萌”。而当他拿起刀,把面切成剂子,一刀下来稳准狠,再用刀侧一推,面剂子抛出一个小弧线不偏不倚飞到制作下一个环节的人手边的时候,观众们更是明白了为什么制作那么复杂的东西,还能只花这么一点时间。*让人赞叹的是几道菜做完,上台领奖的时候,再看操作台,已经毫无一点残余食材在上面,地面也没有垃圾。厨具各就各位,一瞬间回归做菜之前的样子。这才是专业。

尝味

除去厨艺表演让人大饱眼福,当天的晚宴菜肴也让人大饱眼福。当日的晚宴名叫秘之盒,听名字就是要让你猜的,果然每道菜式综合了科技、禅意和美学,好吃好看,更让人意想不到。

浮岛

若不是菜牌上写着这是一道汤,还真的不知道汤还能这么立体,难怪它在汤之外还有个这么禅意的名字叫浮岛。青绿色的豌豆汤,上面是白色泡沫形成的一个岛。其上堆叠的青菜如同岛上的茂密植被。瞬间联想起当年去菲律宾薄荷岛的情形。一般人看到这道汤都会想一探这泡沫里究竟是什么,舀一勺泡沫放入口中,原来是柠檬味的汁水。一团液体怎么能在泡沫中存在这么久,实在是种高妙的技术。

红月亮

红月亮也是道一看见名字不知道在说什么的菜肴。而且不但看名字的时候猜不出,看到菜肴也一下子不知道是什么。只见盘子里一个粉红色的大球,好像地球上一个硕大的穹顶把地面包围,而我们就是外星人,左看右看也不知道这盅里落的什么药。一狠心用勺子把粉红穹顶敲个大洞,才发现菜在里面,而这个穹顶其实本身是雪糕做的。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趁着没化吃雪糕还是要趁热吃里面的还没看清是什么的菜。权衡之下还是先看看菜是什么。原来*箭菜之下是和雪糕一样入口即化的鹅肝。若是和田玉能变得柔软,应该也是这般细腻,只是没有这么香滑。配上味道奇特的*箭菜,一点也不会觉得太油太香。当然也别忘了雪糕,能做成穹顶状的雪糕味道也不同一般,口感结实,但香味复合。说不出来是什么,但又可以什么都是。一道菜做出了哲学命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