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态度地围观网易“突袭”陌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喧闹了近十个小时后,网易**部昨日下午回应,网易昨日凌晨突发的声明,只是针对唐岩个人,而非针对陌陌。

  在凌晨发出的声明中,陌陌创始人、CEO唐岩被指在网易工作期间存在不法行为,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为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此外,唐岩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拘10日。

  事实上,互联网大佬之间,公司之间,一方发难另一方已非*次。作为网友,如何更有态度地围观这类事件,是个问题。

  A 积极表达观点

  有态度的**点,当然就是要主动亮明态度。遇到这类事件,跟帖是必须的,能利用身份发言就更好了。

  在网易炮轰唐岩之后,陌陌投资人、唐岩在网易的前上司李勇在微博针对此事*速发表了看法。李勇表示,网易对于唐岩四次向公司输送利益事件曾有过调查,结论是并不成立,虽然唐岩在部分事件情节中有瑕疵,但**当不起网易公司今日的指责,并反呛网易是一个“奇葩公司”。

  这还没完,网易前副总编辑,现雪球创始人方三文也转发该微博表示,“有幸在这个奇葩公司工作过”,并称“看热闹不怕事大”。与此同时,pingw est创始人骆轶航一大早用了一篇《祝福陌陌祭奠丁磊》,来引导围观者关注丁磊的管理风格,直言“每次从网易出来一个创业者,丁磊的小黑本上就多了个名字”。

  昨日参加了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的潘石屹,也不忘发微博掺和一下:“我在网上扫了一眼,没有看得太仔细。好像是说唐岩被拘留了十天,浪子回头金不换嘛。@任志强在里面还呆了一年呢。”

  B 提供更多内情

  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管理风格的讨论,事情很快偏离了主题,大家开始关怀起丁磊本人。人人爱八卦,这时谁“有料”,谁就有态度了。从另一个角度说,互联网的精神之一就是分享。

  在知乎,三年前发的一则转自阿黛尔**的丁磊“小品”,昨日被“挖坟”,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在跟帖中,很多人不亦乐乎地翻出各种丁磊的段子,一些经历甚至溯至多年前网易总部还在广州时。

  同时被从“故纸堆”里翻出的,还有之前有关丁磊的各种采访报道。

  比如,《人物》杂志**公号就把一年前发的《丁磊宿命论:出来混,迟早要还》重推了一遍,丁磊那句“我性格直接,包容性差,所以只能给自己标一个真小人,而不是真君子”,很快就引发网友关注。

  C 有便车赶紧搭

  让事件变得更欢乐的,还有些借机营销。随着“两石大战”渐入**,各种互联网产品乃至微博账号的植入文案出现了。什么“陌然回*、网事不堪”啦,“前路虽然陌生,你若相伴总会容易”啦,还有“本是一网情深,奈何萧郎陌路……”以致福建一位**人员感叹,“有生之年,也算**过互联网风潮了。”

  海尔集团的官方**账号甚至还推出了一篇文章,告诉大家“如何有态度地离开奇葩公司”。当然了,这实际上是一则招聘广告。有意思的是,海尔在文末还如此直白地告诉应聘者:“我们郑重**,绝不在你们前往敲钟的沉默期发出声讨帖。小人坦荡荡,君子硬朗朗。要说哪家强,真诚到永远……”

  可见,能旗帜鲜明地搭上事件营销的便车,也可以让你“有态度”。

  D 学习防范前任

  “这不是丁磊**次对离职创业成功的前员工耍‘小动作’了。”一家财经媒体报道称。事实上,在中国互联网界,网易不是*个将矛头对准前员工的,有些公司还诉诸了法律。

  所以,网友讨论的点瞬间又转向了该如何防范前**……在这方面,陌陌就是**案例。陌陌11月28日发布的招股书更新版即披露,11月网易向唐岩发律师函,指其违反雇佣合同,违反在职期间不与网易竞争的**,并要求唐岩书面道歉。陌陌招股书当时对此风险警告称,“我们不能预测网易今后可能就这一针对唐岩发起的指控采取何种行动。”

  尚不知这场风波是否会影响陌陌上市,但在唐岩的微博底下,已有人为他送上了蜡烛的图标……  张东锋 CFP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