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系美食APP,让人有舔屏的冲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地球上***的吃货是谁?不是哪位美食“大湿”,而是每个人手中的手机。如今地球人每一次遇见美食,已经发展到让手机“先吃”的地步,不拍照不发朋友圈放毒深夜报复社会,简直就是暴殄天物。色香味三者中,唯有“色”能随网络分享出去,于是美食APP大多走视觉系路线。设计出这种APP的设计师,都是吃完了美食再“毒害”世人的视觉系**吃货。

视觉系

美食APP代表

Sooshi(foriOS)精致到要舔屏

Sooshi是一款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作品,可这设计师不是日本人,却是个德国人,名字叫KonstantinDatz.这款APP的精致程度非同寻常,所有的素材都被3D渲染得异常精致“零瑕疵”。

在功能方面,Sooshi主要是介绍寿司的做法,包括材料的选择、工具的使用等。内容分为Sushi“寿司”、Utensils“道具”、Fish“鱼”、Ingredients“食材”、Restaurants“餐厅”五个章节。

在每个章节中,都有与之相关的图文介绍,不仅如此,还有生动的教程动画可以学习如何制作各种美味而又精美的寿司。对每一个步骤都讲解得十分精细,将食材背后的故事和它*有的气质展现得****。应用中还内置了许多日本当地的**日料餐厅,资料丰富。

GreatCoffeeAPP(foriOS)咖啡上还有淡淡的水蒸气

GreatCoffeeAPP也是一款视觉系应用,它在里面教用户咖啡制作的完整过程。GreatCoffeeAPP里面收集了16种*受欢迎的咖啡饮料的详细信息,包括咖啡单品以及花式咖啡,应用照片拍摄精致,音乐搭配优美,视频播放流畅,图像清晰易学,每杯咖啡上甚至还有淡淡的水蒸气效果,如同亲身置身于Coffeeshop,闻着浓浓的咖啡香一样。

GreatCoffeeAPP专注于花式咖啡,也就是以使用专业的咖啡机蒸汽萃取espresso为基底的咖啡,常见于各种咖啡厅。所以用户不能从应用中找到关于手冲咖啡、法压咖啡甚至是冰滴咖啡之类的相关知识,但是对于常上咖啡馆的人来说,花式咖啡的内容**足够了。

Cellar(foriOS)随身的私人酒窖

有人品酒无数,但以记忆记着每一瓶酒的产地、年份、味道、自己的喜好却并非易事。使用这款Cellar,可以便捷地记下用户品尝过的每款葡萄酒。用户只需要先选择酒瓶的形状、玻璃的颜色、瓶盖的颜色和形状,然后拍摄酒标即可,应用就会自动生成一支立体的酒瓶。接着可以添加每款酒的基本信息,比如酿造商、年份、价格等,以及品尝和配餐体验,还能为这款酒评价用户的个人**。

这瓶酒藏在用户的Cellar(酒窖)里了。如果有朋友**某款酒不错,用户也可以先将它存放在“意向表”中,供以后购买时参考。

分享类

美食APP代表

印象笔记·食记(forAndroid&iOS)记录时空中的美食

印象笔记·食记可以帮用户记住喜欢的美食,捕捉、分享和重温用户难忘的美食记忆,无论是在家中、饭店用餐,抑或是参加美食之旅,都可以随时记录所有的美味体验。

吃货吃一顿饭就能轻易拍下十张或更多照片。为了令保存美食瞬间的过程更顺畅,印象笔记·食记创建了**的连续拍照模式,能一次过从手机上的“相机胶卷”添加多张照片到美食项里。

此外,印象笔记·食记已经与Foursquare的位置数据库整合。不论用户在哪里,都能获得更**的位置数据。只要轻点美食项的“地点”栏,Foursquare的内容便会出现,应用会自动记录美食所处的地点,回忆或分享都很方便。

食色(forAndroid&iOS)让你拍的美食瞬间高大上

“食色”是一款专为爱吃的用户打造的美食水印相机,*有的美食滤镜和多达百种的美食专属水印,让用户拍的美食瞬间高大上。从拍照到加水印和文字,自动保存以及分享好友总共耗时不到一分钟,正好到了*适合开吃的温度。食色还提供先拍照,吃完再编辑的服务。

食色除了是一款美食摄影应用,还是一款美食社交应用,可以以食会友。在食色里,总有味蕾和吃货一样的人,在这里还有许多的美食挑战,去发现身边爱吃的小伙伴。里面*有的美食日历,记录用户的吃货足迹与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

Ness“秀色可餐”的美食引擎

Ness是一款精美贴心的美食引擎,“秀色可餐”的界面让大家更加享受发现美食的过程。进入APP,大幅的美食图片抓住用户的眼球和胃,半透明蒙板的使用瞬间让应用高端洋气起来,*页大胆做减法将用户视线聚焦于搜索框,动画流畅优雅。不过,Ness不只是视觉那么简单。它旨在打造“基于用户喜好的美食引擎”,*页的布局也类似谷歌等搜索引擎,以搜索框作为视觉的中心。但是背景图片也并不简单,*次打开时Ness会引导用户选出喜欢的食品,被选中的就会出现在*页背景图中,所以*页背景图同时也是个性化的“常用搜索”。

更为与众不同的是,Ness具有智能学习的功能,在应用中对10个餐厅打分后,Ness可以计算出用户的口味,猜出用户可能会喜欢的餐厅,而且使用越多,**越贴心。

采写:冯嘉安

图片均为资料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