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与饮食如何天人合一?尝尝天籽兰花炖辽参就知道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天籽兰花炖辽参盐水浸小黄鱼核桃包荞头牛仔肉

●“吃货团”

●假日私房菜

●地址:福田区彩田路与滨河路交会处联合广场B座*层南侧

●特色:大门金碧辉煌的灯光与装修,**大气的装修风格,浓浓的潮汕风味,菜式都很精致,是一家非常适合商务宴请和置办酒席的地方。

潮汕菜,曾贬官潮州的诗人韩愈有《初南食·贻元十八协律》记述,当时的潮汕人异食,懂得运用调料做海鲜,注重调味,懂得“调以咸与酸,芼以椒与橙”。假日私房菜的**林先生经营这家餐馆已经两年之久了,当时总是发愁去哪里吃饭,为了解决吃饭问题,他接手了这家餐馆。林先生曾在医院就职,发现医院的癌症病人越来越多,因为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导致了患病几率增高,而作为善于养生的潮州人,林先生在****学方面有自己的见解,他将中医学用于饮食方面,因此店里的主旨就是“关注现代都市人的饮食健康”。

根据客人的身体状态点菜

假日私房菜的**家店是在西丽,当时店里没有菜谱,由店家根据当天吃饭的客人的身体状态给**菜品。林先生常在店里客串店员帮客人挑适合客人当天身体状态的菜,每每分析都让食客连连惊叹,感叹中医学与食物融合的神奇功效。

此次吃货团**的菜,都是假日私房菜里的精品。例如这道天籽兰花炖辽参,天籽兰花生长于云南海拔520-1620米的亚热带树林,一年约产120公斤,花色彩鲜艳。《神农**经》中有记载“石斛兰花常享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其滋补功效据说可媲美冬虫夏草。精致的小壶配以配套的功夫杯,一人一壶功夫汤,一杯一杯地倒,似喝茶,里却实是汤。有理气、益血、驻颜、补心、安神、养生之功效。

潮州苦瓜煲,这是一道传统潮州菜肴。经过林先生改良后,假日私房菜的苦瓜煲与传统的苦瓜煲有了很大的区别。选用潮州乡下的土苦瓜,用猪手、鸡、排骨熬出高汤后,用高汤煲到苦瓜软嫩入口即化,下面垫以肥肉。与平常煲出的苦瓜呈暗黑绿色不同,它出来还是鲜艳的颜色,吃下去苦味基本已经被中和,连怕吃苦的人都会赞叹它的鲜美。垫在苦瓜下面的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鲜嫩可口。

活捉腰花也是假日私房菜菜单上一道五**的大作。这道菜借鉴四川菜的麻得跳,面上铺着一层厚厚的青花椒。花椒适合身质寒凉的人食用,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吃的时候并不会像辣椒一样觉得非常热,但是在麻的时候摸一下头,你会发现出了一层薄薄的汗,这就是你的身体正在排毒。腰花非常嫩,弹性十足,虽然非常麻,却让人停不下筷子。

黑松茸汁扣花胶筒。花胶,《**纲目》记载:花胶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肾虚滑精及产后风痉。爱美的女士更不能错过。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血、补肾、强壮机能的功效。一个花胶筒里酿着黑米,黑米不是一般市场上的黑米,是比一般米粒长许多的来自加拿大的野生黑米,在制作加热中,黑米的壳爆开。切一块花胶裹着黑米淋着黑松茸汁,入口先是松茸汁的鲜,再咬下去是花胶的软,*后是黑米的嚼劲,水**融得刚刚好。

大厨的礼物

盐水浸小黄鱼:请留下鱼和虾的鲜嫩

粤菜讲究保持食材本身的味道,越是简单的做法越能保持食材的营养价值,这道盐水浸小黄鱼就是这样简单到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做法:小煲锅内放入姜、小黄鱼和虾,再加入一些盐。但是假日私房菜里的大厨时间掌握得非常**,煲出的鱼肉入口即化,姜把其它的杂味都去除掉了,只留下了鱼和虾的鲜嫩。

吃货直播

核桃包软嫩香甜,里面还藏着奶油哦

*一无二的核桃包也是吃货团的*爱,深圳只此一家,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核桃包软嫩香甜,里面包上一块一块大大的核桃,再加入一些奶油,核桃不会涩,也不会与外皮味道相冲,外软里脆,不仅好吃,还很健康。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

采写:福田通黄丹

摄影:福田通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