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能吃什么 晚餐不宜吃什么食物 晚餐饮食禁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晚餐不能吃什么?晚餐不宜吃什么食物?晚餐往往会吃的比较有营养,其实这都是不对的,这样做可能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困扰。吃好晚餐,要注意以下三个晚餐饮食禁忌,下面跟着都市圈小编来了解下吧。

晚餐不能吃什么晚餐不宜吃什么食物晚餐饮食禁忌

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繁忙了,很多人都是早午餐比较随便的吃,晚餐往往会吃的比较有营养,其实这都是不对的,这样做可能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困扰。吃好晚餐,要注意以下三个禁忌:


一禁、晚餐吃过晚

晚餐早吃是医学**向人们**的**良策。有关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潴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所以,傍晚6点左右进晚餐较合适。

二禁、晚餐吃太荤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而蛋白质、脂肪类吃得越少越好。

但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大多数家庭晚餐准备时间充裕,吃得丰富,这样对健康不利。据科学研究报告,晚餐时吃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会使尿中的钙量增加,一方面降低了体内的钙贮存,诱发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和中它年骨质疏松症;另一方面尿中钙浓度高,罹患尿路结石病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另外,摄入蛋白质过多,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于肠道中,会变质,产生氨、硫化氢等毒质,刺激肠壁诱发癌症。

若脂肪吃得太多,可使血脂升高。研究资料表明,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吃素者的血脂要高2—3倍。碳水化合物可在人体内生成更多的血清素,发挥镇静安神作用,对失眠者尤为有益。

三禁、晚餐吃太饱

与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晚间无其他活动,或进食时间较晚,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β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此外,晚餐过饱可使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他部位,诱发失眠。下面介绍几种晚餐吃有助睡眠的食物。


晚餐不能吃什么晚餐不宜吃什么食物晚餐饮食禁忌

晚餐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睡眠

睡眠对于皮肤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对于晚上想要美美睡一个“美颜觉”的人来说,晚餐应该吃些什么呢?******,晚餐吃对食物,不仅有利健康,还能助你入眠。

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比如动物肝脏、牛奶、蛋类等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可维持神经功能的稳定,有助于消除焦虑及安眠。小麦、白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能在脑中帮助血清素的合成,有助于安眠。

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

*新研究发现,米饭是宵夜的*佳选择,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一项研究显示,米饭能促使大脑释放两种促睡眠的化学物质:色氨酸和血清素,因此让人们更容易入睡。除了米饭外,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包括五谷杂粮(小米、大豆)、香蕉、海藻等。

其中,小米是*佳的“催眠剂”,因为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小米中还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喝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吃茄子能祛斑吗

清理血液垃圾*好的食物是什么

哪些蔬菜不能炒

茶和牛奶能一起喝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