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做心理辅导 塔罗牌成道具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上午,龙岗区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迎来一帮特殊客人,这35名老人是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塔罗牌这种特殊的方式,看看老年人当前心理面临的困境。

“这是一张很温暖的牌,一位骑士骑在马上,一路直奔终点,虽然路上有崎岖,但结局是美好的。”社区老人徐阿姨抽到的牌面画着一个骑士,她如此解读牌面的意义。社工陈利说,徐阿姨心态是很积极的。她话音刚落,旁边熟悉徐阿姨的人就补充说:“这是真的,她家女儿在创业,前期比较辛苦,现在好转了”。

当然,并非每个老人都能抽到画有正面形象的塔罗牌。“在给老人们解释塔罗牌的时候,自己是尽量减少负面的词语出现,引导他们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陈利说,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共有35人,平均年龄大约55岁,通过老人们表述塔罗牌上图片所表达的意义,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老年人目前的情绪和心理状态,“这也是我们对老人进行心理辅导一种新方式”。

笔架山公园唱响“幸福华富”

陈铭“自由鸟”飞来了,笔架山公园欢腾了!12月9日下午3点,“幸福华富”歌唱文艺演出在笔架山公园东门大舞台隆重举行,由“自由鸟艺术团”进行专场演出。“自由鸟艺术团”是福田区知名的群众业余文化艺术团体,以声乐艺术见长,团员大都是年过六十的白发老人,因喜欢唱歌聚在一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