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泥也灰色粗犷,有水泥却复古华丽颠覆你的水泥砖印象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听到水泥砖你会联想起什么?是酷劲十足的工业味道、还是原始不加修饰的Loft风格?NO!NO!时下的水泥砖没那么简单!一方面,设计师尝试以黑白灰的现代简洁风格为主调,从水泥板、粗糙墙面等诸多工业元素中寻找灵感,设计出水泥质感的清水砖与印花砖;另一方面,则利用**度水泥混合有色氧化物,用丰富的色彩和怀旧的波普图案,演绎出复古华丽的另类水泥风情。

新材新相

灰色系仿水泥砖

粗犷工业质感带来怀旧的味道

日前,在高德美居奥体中心建材馆欧洲生活馆专卖店,看到一系列*新的仿水泥瓷砖,瓷砖表面看上去如同水泥地般粗糙不平,深浅不一的灰色和自然的纹理,简约的设计和特殊的水泥质感,诠释着越简单、越时尚的美学原则。

而在刚结束的**设计周上,来自佛山的费罗娜水泥砖也展出了*新系列产品。设计师以水泥层次为灵感,用不同深浅的灰色调呈现水泥层面的丰富与意象表达。据费罗娜水泥砖营销总监黄川江介绍,费罗娜新推出的二代水泥砖增加了凹凸面的品种,深深浅浅的水渍纹理,纵横交错的木头纹理,凝固着怀旧时光的记忆。

偏爱黑、白、灰,经得起时间考验

欧洲生活馆瓷砖负责人袁洁表示,从今年11月意大利陶瓷展的情况来看,复古印花与中性的黑白灰占据了主流,这一系列的水泥瓷砖符合这**行趋势。

黄川江介绍,与往年夸张的工业化风格瓷砖比,时下的水泥砖新品更强调瓷砖本身的质感,运用数字技术塑造出****的细节,在色彩上以简洁易搭的黑、白、灰为主体,经得起时间的洗礼。仅灰色就有不同深浅、明暗的灰,如水泥地板上自然痕迹的浅灰、糅合了金粉亮眼的银灰,还有深沉稳重的深灰……看似平凡无奇的色调,通过特殊的釉面工艺,呈现出****的深浅色泽,散发出质朴的工业气息。在黄川江看来,由于不过分突出颜色、图案和花色等繁琐的元素,而是强调瓷砖本身的质感,这样更利于搭配不同风格的家居空间,无论中式、欧式或现代风格都用得上。

彩色印花水泥砖

怀旧波普图案,华丽复古

意大利**马赛克品牌BISAZZA*新推出的水泥砖系列就****了人们关于“水泥”的认知。一系列有着重复几何波普图案和怀旧印花,略带流行的形状,大块星形图案、非对称的斜八边形及不规整的正方形和矩形,被异想天开地雕琢成各种奇特的形状或规则的六边形花朵,拼贴成一面面具有浓郁复古风的背景图案。

Bisazza碧莎马赛克亚太总经理LucaBoschini表示,BISAZZA水泥砖每一块均以纯手工打造而成,其*大的特点就是敢于尝试不同的形状、材质、混合图案及颜色。

水泥和有色氧化物混合,色彩丰富

不同于普通水泥砖千篇一律的灰色调,BISAZZA水泥砖有着丰富而柔美的怀旧色彩,孔雀蓝色、藏红花色、深棕色、苔绿色……这些颜色,被运用到瓷砖上,时光之尘中的怀旧气息扑面而来,有一种洗尽铅华的持重美感。

LucaBoschini表示,BISAZZA水泥砖由**度水泥混合有色氧化物纯手工制成。由于混合了有色氧化物,该系列还有个特点,就是色彩丰富,共有25种颜色可供选择,并由多色装饰图案点缀,可用于住宅区域的室内墙壁和地面。由于加入了**度水泥,“从技术层面上看,BISAZZA的现代水泥砖系列,无论是硬度、防滑度还是其它性能,都比传统的水泥砖有过之而无不及。”LucaBoschini如是说。

应用贴士

适宜搭配哑光的配饰

设计师梁俭波表示,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怀旧风格的瓷砖,秉承了意大利精致而又充满艺术气质的情调,适合搭配同样复古风格的欧式家具,也适合打造中西合璧的旧上海风情。如做旧象牙白的法式家具、明艳的英式家具都是不错的选择。近两年流行的米色、蓝灰色做旧美式家具,色彩上的搭配也比较融洽,但要注意体量,不适宜选择体量过大的款式。

由于这类复古水泥砖通常色彩图案较为丰富,搭配时*好选择同色系的色彩。而在其他装饰材料的搭配选择上,尽量不要使用太通透、会反光发亮的材质,如玻璃、不锈钢等;木头也好,布艺也好,可以很光滑,但是要选择哑光的,才能凸显出品质感。

新材展台

⒈NAVONE系列组合印花砖

浅绿色和深棕色的搭配是当下*流行的配色,方格、六边形、米字、横竖交错条纹等多种印花图案搭配,既适宜朴素低调的大型空间,也可与抢眼的家具碰撞出有趣的对比组合。

参考价格:新品待售

卖场:天河区奥体南路12号高德汇建材馆西区102

⒉瓦雷泽系列瓷砖

以“水的邂逅”为设计灵感,表现水泥在水的作用下的各种状态。其纹理设计呈现水与水泥相遇的生命曲线,同时还配套不同的花片和其他搭配元素,呈现独树一帜又百搭的魅力。

参考价格:新品待售

卖场:佛山中国陶瓷城3F01-03

⒊新凯旋门系列瓷砖

设计师把水泥的色调与质感融入瓷砖设计。仿水泥的粗糙表面除有增强摩擦的作用外,还带来一种粗放的工业美感。浅淡的米灰色和斑驳不一的水泥质感,很百搭,可用于地面铺贴,亦可用于墙面点缀。

参考价格:460-1000元/平方米

卖场:高德美居奥体中心建材馆欧洲生活馆

⒋热那亚系列瓷砖

设计师以水泥层次为灵感,整齐的层面分割,演绎不一样层面堆叠的精彩。不同的搭配,能混搭出不一样的风格,时尚而不失简约,适用于各种各样墙身和地面。

参考价格:新品待售

卖场:佛山中国陶瓷城3F01-03

⒌DALBIANCO系列孔雀蓝复古印花砖

大面积孔雀蓝的使用剔除了空间中浮躁的情绪,花纹设计灵感来源于传统欧式古典风格,线条婀娜贵气。与之中和的力量则来自色彩运用上不同深浅蓝色的自然质感,以及米白底色映衬的清新感。

参考价格:新品待售

卖场:天河区奥体南路12号高德汇建材馆西区102

⒍DALBIANCO系列铜钱印花瓷砖

经典波普风格的铜钱式印花图案,展现七十年代充满活力自信的一面,浓郁的咖啡色基调搭配淡粉色的印花,增添了轻盈梦幻的气息。

参考价格:新品待售

卖场:天河区奥体南路12号高德汇建材馆西区102

采写:罗磊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