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管委将为流动收购人员配垃圾分类客户端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此举不是对收买佬进行收编,而是希望借助企业的力量,对收买佬和资源回收行业的统一管理进行探索,**解决低值回收物的回收难。——— 有官员表示

   梅雪卿 广州市城管委计划对至少3条街道、5000名收买佬实行网络化管理。该委昨日就可回收物流动收购人员网络化管理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项目*高限价76万元。据了解,此项目是试验性质,收买佬可自愿参与,**针对低值回收物回收,计划用1年时间在**街取得实效。

  流动回收人员达6万多人

  招标文件介绍,广州从业流动回收人员达6万多人。因行业设置门槛低、管理无序、从业人员素质较低,造成回收行业因偷盗销赃引发*安案件频发;因随地分拣可回收物、随意分解电子废弃物而引起二次污染,影响环境卫生及消防等问题突出。加之,可回收物过于分散而影响规模集聚,难以在本行业形成规模化回收利用的赢利模式。

  广州市城管委希望建立再生资源网络服务平台,摸索流动“收购人员”有效管理途径,尝试建立网络赢利模式。招标文件要求,中标方设计开发一整套用于收买佬的垃圾分类软件,为5000名收买佬配套客户终端,并至少在3条街道使用分类软件,做到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全覆盖。

  收买佬将配发统一制服

  招标文件要求,中标方需对参与项目的收买佬登记造册,留下手机号码并进行培训,配发统一制服,同时在车辆上打印“广州再生资源”统一标识,告知其负责的收购范围。

  此外,中标方还需告知收买佬,怎样对高、低值再生资源进行统一回收,并参与垃圾分类,有助于居民对可回收物的分类和资源的再利用;规范服务标准应包括收购价格公开,不缺斤短两;对大件垃圾适当收费上门回收。招标文件还要求,在回收过程中,中标方管理的收买佬对居民同时产生的其他垃圾,也要配合做好清理工作;上门收购时要文明有礼貌,言语客气而谦逊;清楚服务地点,不与他人争*地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