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上火吃什么好 什么食物降火润燥最好 冬季润燥降火食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冬天上*吃什么好?什么食物降*润燥*好?今天都市圈小编告诉大家几个冬季润燥降*食疗方。**提醒冬季容易上*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应该适量的都吃些偏凉性的水果,这样可有效的避免上*等症状的出现。

冬天上*吃什么好什么食物降*润燥*好冬季润燥降*食疗

“上*”是中医学专用名词。如果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情绪波动过大、中暑、受凉、伤风、嗜烟酒以及过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贪食羊肉、狗肉等肥腻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会“上*”。


冬天上*吃什么好什么食物降*润燥*好冬季润燥降*食疗


**提醒冬季容易上*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应该适量的都吃些偏凉性的水果,这样可有效的避免上*等症状的出现。比如像梨、柿子、香蕉、猕猴桃、柚子、葡萄等水果,这些水果不仅具有很好的清*功效,同时清热解毒的功效也非常的明显,正适合干燥的冬季食用。冬季更应该多吃些秋梨,它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的作用,对各种不适症状都具有很好的缓解功效。

同时经常吃秋梨还非常有利于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的健康,因为它具有很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

五种“去*”食疗法

一、喝莲子汤去心*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冬天上*吃什么好什么食物降*润燥*好冬季润燥降*食疗


二、吃猪肝可去肺*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三、喝绿豆粥去胃*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五、吃猪腰去肾*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

食疗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红曲米是什么

吃*锅后吃什么

花生米怎么炒更香

去秋燥吃什么好

吃什么可以降高血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