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作画 发现自然的奥秘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作者:王媛媛作者:陈晶晶作者:宁承作者:周佳馨

神奇的自然界里充满了无穷的奥妙,见过活灵活现的沙画、朦胧的吹画、五颜六色的彩画……用叶子创作的画是不是很罕见,想知道它们长什么模样吗?传世源驻保安社区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带你来领略这这些叶子焕发的新光彩。

近日,在该中心社工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从外面捡来树叶,自己动手DIY制作了一次叶子贴画。有小朋友先把一片片细长的叶子拼贴起来,然后把一片大叶子覆在排列整齐的长叶子上,稍加点缀,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就诞生了;另有小朋友把一片大叶子居中,发挥想象力和**力,左挪右腾,一只活灵活现的青蛙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了……

瞧!这样的一幅叶子画是不是很漂亮,看着新出炉的作品,孩子们喜上眉梢,乐滋滋地相互比拼谁的叶子画好看。来接孩子的父母也感到新奇无比,没想到一片没有用处的叶子在孩子们手中活了过来。用社工们的话说,这叫美来源于生活,又*终回归到生活中。从另一角度上讲,孩子们在作画的过程中发现了自然的奥秘,没有用途的叶子也能被循环利用,“摇身一变”就变成美好的东西。

该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用树叶制作形式各异的创意画,不但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对美的感受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认识了自然,和大自然来了一次美好的遇见。

采写:龙岗通梅云霞(作品由保安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