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明年起施行职工未就业配偶也可享生育津贴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全市婚姻登记就要实现“零成本”了。市民政局长杜鹏近日做客电台专题节目时透露,明年深圳各区(新区)婚姻登记将实现全免费,数字化颁证仪式全面推开。

据了解,2012年,福田区**实行婚姻登记免费,随后,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龙华新区均对工本费进行了减免。这一举措减掉了当事人的费用,也减掉了繁琐的工作环节,提高了登记效率。杜鹏表示,减免工本费**所要补贴的并不多,却让市民的幸福感增强,今年,其他三个尚未免费的区也已进行规划,明年深圳10区婚姻登记实现全免费。

至于宝安、龙岗和光明三区何时实现免费,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婚姻登记费用纳入各区财政,何时能实现全市免费无法给出具体时间表,需要各区协调,市民政局会给出指导性意见,鼓励这项惠民工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