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23家KTV涉侵权 判赔80万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将龙岗区23家KTV告上法庭的系列案件820余宗案,日前在龙岗**初审审结。一审判决23家被告KTV企业及卡拉OK歌厅因著作权侵权而赔偿原告损失共计约80余万元。

据龙岗**公布,该系列案的原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下称“音集协”)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成立的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近年来在全国针对卡拉OK侵权发起了一系列诉讼。此类著作权侵权案件个案标的都不大,但所涉及的经营主体范围广、数量大,因而此类型系列案件已连续两年成为龙岗**系列案收案数量之*。

该系列案的23名被告都是龙岗辖区内的KTV企业及卡拉OK歌厅。龙岗**知识产权法官经过深入分析,认为该批案件既有系列案的共性,又有不同于其他类型系列案的特殊性,还有其个案的*立性,所以审理该批案件并无捷径可循。法官针对此类案件制作了专门的要素表,在立案阶段就已发放给当事人,并指导当事人准确填写各项要素,以便切实简化审理程序。

通过对这一*大数量系列案的审理,原告“音集协”所代表的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常态化大量存在的侵权行为被及时制止。

龙岗**认为,通过要素式简易审理的做法,不仅使司法效率得以明显提高,而且通过面宽量大的判决显著增强了卡拉OK经营者的知识产权意识,在保护相关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切实推动了卡拉OK经营者合法经营,使文化市场领域的经营活动更加规范有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