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效果好不好,居民群众说了算 罗湖党政社群社区共治举行问效会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居民议事代表在讨论。

陈思福去年底,罗湖区委区**在黄贝、南湖、桂园、清水河四个街道开展党政社群社区共*试点工作,四个街道各获得100万的共*资金支持,莲塘街道则自筹资金加入试点。上周,罗湖组织议事代表,就58个入围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分,*高分为106分,*低分为49分,项目平均得分84.8分。

清水河平均分为91.6,5个街道中*高

据介绍,党政社群社区共*试点工作分为问需、问计、问政、问效四个阶段。在已经过去的15个月里,五个街道分别顺利完成了问需、问计、问政三个阶段的所有工作,并于今年5月份进入问效阶段。截至目前,58个入围项目中,绝大多数都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部分项目已经实施完毕。

问效会从12月3日开始,到12月5日结束,每个试点街道问效会时间分别为半天。会议邀请议事规则**主持,主要参会人员包括各街道共*问政会议事代表、共*入围项目实施小组负责人。

参与问效会评议的共*入围项目共58个,截至问效会召开时,完工项目28个,开展中项目23个,搁置项目7个;5个街道319名问政议事代表参加问效会的代表共有282名,参会率为89.3%。

5个街道入围共*项目中,*高分为106分,*低分为49分,项目平均得分84.8分。清水河平均分为91.6,是5个街道中*高的,桂园街道平均是76.4,是5个街道里得分*低的,南湖街道平均分为86.1,黄贝街道平均分82.5,自筹资金参与试点的莲塘街道平均分为87.2。

12月4日下午,正在罗湖调研社区*理体制改革情况的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戴北方饶有兴趣地旁听了居民议事代表的讨论,并对罗湖区探索社区*理新模式、提升社区*理法*化水平的工作表示肯定。

项目尚未实施,所以得分低

发现,在此次参与问效的58个项目中,大部分项目得分都是在及格线以上,唯独南湖街道的《关于高嘉花园路灯照明和路面破烂问题的提案》得分只有49分,也是所有项目得分*低的,为何得分这么低呢?

“其实这个项目各方面的工作早就准备好了,包括工程造价、施工图都早在8月份就已经做好,而工期只要一个月,但是卡在自筹资金没有到位,导致项目无法实施,其实按照规定,项目还没有实施,是不用进行打分的。”南湖街道共*项目实施负责人郑先生说。

据其介绍,该项目的资金由两部分组成,50%是**提供的资金,50%的资金由小区自筹,而自筹部分则来自小区的本体维修基金,但是在申请本体维修金的时候,市物业管理基金发现小区的本体维修基金没有按规定缴清,不同意支取。

据新南社区工作站李站长介绍,高嘉花园是个老旧小区,很多业主都不在,导致小区的管理费和本体维修金收不上去,所以才导致物管公司延迟缴纳本体维修金,目前,经过协调,物业管理公司已经在11月底将本体维修金缴清了,接下来再申请提取本体维修金,只要这部分钱到位,工程马上可以实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