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发霉了怎么处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方女士问:我家墙纸贴在砖混的墙面上,然后起了淡蓝色的霉斑,墙的另一边是卫生间,估计是防水没做好,请问该怎么解决?是把卫生间的墙砖砸掉然后重新做防水,还是把墙纸霉了的地方撕下来,在贴墙纸的这面墙上做防水的好?

**设计师高远峰答:一般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卫生间一侧的防水有问题造成了墙纸发霉。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对墙壁两面都做处理。卫生间一侧的处理方法为:如果霉点离地面距离在30厘米以内,可能是地面的水分被墙体吸入造成的,可以在地面和墙面涂刷渗透型防水剂。涂刷前要把墙面和地面清理干净,不需要敲掉墙砖,待防水剂干透后,在地面与墙面的交角处用塑钢泥封闭即可。如果霉点离地面的距离在30厘米以上,只需在对应的霉点位置及周边50厘米范围内涂刷渗透型防水剂即可。贴墙纸的那侧墙壁不需要做防水处理,具体的解决方案为:如果霉点不明显,用针在墙纸上戳一些小孔,把墙体内的水分释放干净,然后用针筒向墙纸与墙体的缝隙中注入少许墙纸胶,防止墙纸起鼓、起翘,然后用刮板由里向外刮抹,将气泡和多余的胶液赶出,再把墙纸清洁干净即可。如果霉点比较明显且范围较大,建议将发霉的墙纸裁下来,待墙面干透后,重新贴上相同的墙纸即可。如果觉得这工作太精细,自己干不了,可找专业的铺贴墙纸的师傅帮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